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觅得金融食,致富“金”鸡凤彩新

时间:2020-04-01 08:57:59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尚清华 张盈盈

  自复工复产号角吹响以来,晴隆农商银行深入摸清县域内农民专业合作社、致富带头人、种植及养殖大户的资金需求,单列信贷计划,重点帮助肉蛋类重要民生商品领域渡过疫情难关。

  在晴隆县碧痕镇碧痕村,若要论当地的禽类鸡养殖大户,那首屈一指的当属31岁的邢鹏,年纪轻轻便已“折腾”出了一番事业,可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他的事业“危在旦夕”。

  来到邢鹏的养殖场,栅栏内是一副“冷清”的景象,宽阔的基地里,零星点点的待售肉鸡在觅着食、相互争抢着。“年前卖了一千多只,卖得十多万块,年底结了一账把该付的付清后没余下多少,本来现在剩下的200多只都是赚的,可是受到疫情影响,没得卖出去,变不成钱。”他向晴隆农商银行碧痕支行客户经理详细说到。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暂时关闭了集市,周边餐馆生意也受到影响,批发之路也同时受阻,邢鹏的200多只肉鸡只能“待字闺中”。“因为受疫情影响,春节后没有及时购买到饲料,库存的鸡饲料已经快消耗殆尽,手头的资金又吃紧。现在渐渐恢复生产了,也打算再进几千只鸡苗。”邢鹏接着说到。

  “刑老板,你这个情况可以再去我们那借的,现在我们银行放的经营贷款都是低利息。”碧痕支行客户经理曹俊简单明了的几句话无疑给他指了条明路。就在当日下午,一笔10万元的“深扶贷”资金就发放到了邢鹏手中,利率执行LPR浮动15%的优惠,及月利率为3.5833‰,极大减轻他的经济压力,目前在碧痕支行的贷款余额为20万元。得到晴隆农商银行优质信贷资金的及时增援,他的养殖经营得到了有序恢复,“转危为安”,将有效满足周边百姓对于禽类的市场需求。

  与此同时,在3月初,家住晴隆县马场乡中云头村四寨5组的舒伯刚也向晴隆农商银行茶马支行借了10万元的“防疫扶贫攻坚贷”饲养水鸭,“现在农商行利息低,所以借点来做点事。”他说到;晴隆县花贡镇的坪山村的杨运兵是精准扶贫户,也刚在晴隆农商银行花贡支行借了5万元“特惠贷”准备养鹅。

  疫情无情,农信有爱。晴隆农商银行做百姓的真朋友、好搭档,风雨同舟、患难与共,为促进地方经济恢复发展下真功、出实招、送干货,一县一业,一业一策,以金融杠杆撬动地方群众干事创业谋致富路。自2月份以来,共发各类养殖贷款34479.79万元,帮助5227户养殖户渡难关。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