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疫情期间有序推进审计工作

时间:2020-03-31 15:03:20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张琴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宜兴农商行严格执行省联社、监管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坚持疫情况防控和审计工作推进两不误,利用审计信息系统加强非现场审计,避免聚集风险,在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开展各项审计工作。
 

       一是利用信息化手段,全面加强业务学习。一是学习监管阶段性新要求。将监管出台的相关金融方面的阶段性政策及要求,及时分享至微信工作群,使审计人员及时了解疫期间监管要求,以便在以后工作中关注本行在疫情期间推出的新产品,新业务风险控制是否有效可行。二是关注银监保会公布的最新罚单。如,2020年2月27日,中国银保管会江西监管局公布3张罚单,均因存款虚报涉农,小微企业贷款数据的违法违规行为,对银行和相关负责人进行“双罚”,因该违规事由被“双罚”实为监管首次。针对该情况要求审计人员在“数据质量专项审计”中重点关注本行涉农贷款、小微企业贷款划型统计的准确性。通过开启“线上”学习模式,确保疫情期间业务学习不间断。

      二是重新评估审计计划,调整阶段性审计重点。将原先计划的全面审计项目进行调整,提前安排相关部室专项审计,全面利用信息系统提取数据,通过运行模型获取疑点数据,避免审计人员外出,使审计人员在办公室就能开展相关审计业务。

      三是结合新业务新情况,开展审计建模思路讨论。引导审计人员积极转变审计理念,针对审计业务提需求,提建模思路,不断完善审计系统,提升线上监测,远程审计能力,最大限度减少审计人员与被审计人员的聚集。

      截止目前,宜兴农商行审计部已完成了对本行呆账核销专项审计、数据质量专项审计、绩效薪酬管理专项审计工作,做到了疫情防控和工作推进两不误,确保了疫情期间审计工作有序开展。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