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农商细雨沐良田 春满大地映天蓝

时间:2020-03-27 15:53:02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杨光权
    
      一年之计在于春,又到春耕春播的时节,田间地头呈现出一片忙碌的景象。疫情虽然对上司镇农业经济产生一定影响,但独山农商银行及时地助力,为复工复产奠定了坚实的经济基础。为进一步了解上司镇农业受疫情影响,上司支行在负责人带领下,深入上司镇峰洞村者怀组板蓝根种植基地,对板蓝根植种产业进行实地了解,便于对症下药解决难题。“独山农商行是服务‘三农’的银行,在疫情期间不抽贷,不断贷,确保大家平稳度过这次疫情。为此,独山农商银行专门推出了“抗疫复工贷”等6个贷款品种,降低融资成本而开发的信贷产品,大家放心发展板蓝根产业,我们一直和你们在一起。”通过简短的讲话,让田间劳作的群众备受鼓舞,在困难面前同舟共济,确保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
      板蓝根产业是上司镇政府打造的“一村一品”特色产业,是上司镇峰洞村的主打产业,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充分发挥群众的生产积极性,大力推动板蓝根育苗与种植,种植面积达到3000亩,覆盖农户700余户,其中贫困户320户,带动群众务工200余人,板蓝根种植已初具规模,广大群众本来打算今春再扩大规模,大干一场,但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了资金周转,不少农户的生产积极性受到打击。
      梁建猛,是当地的板蓝根种植大户,历年来,他在电子厂务工、在服务行业当过上班族,积累了一定资金。但长期在外奔波,收入不稳定,不能顾及家庭。因此,他萌生了返乡发展板蓝根产业的想法,通过几年的努力,不断学习知识,升级自身技术,慢慢打开了市场销路。2019年末,他到上司支行贷了5万元,加上自有资金,成立了贵州新生源实业有限公司,流转了周边500余亩土地,本想在2020年将理想付诸于实践,但疫情影响到资金回笼,收苗、购买肥料的资金短缺。上司支行知道情况后,主动上门了解情况,在确认他的种植规模和经营能力,预测产业前景后,将他的授信额度由5万元提高到20万元,为他发放了20万元“抗疫复工贷”,帮助他的产业运作步入正轨。截止目前,上司支行支持当地板蓝根种植发展,信贷累计投入达177笔,金额1023万元。
      农商细雨沐良田,春满大地映天蓝。独山农商银行的一系列信贷产品,吹出一阵阵金融春风,温暖着被疫情影响的城乡大地,通过注入信贷资金,切切实实地帮助广大客户复工复产,为全县经济复苏贡献出金融力量。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