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济南农商银行:金融“及时雨”助力春耕备耕

时间:2020-03-27 11:37:09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李辉 张迎 陈宗锋 曹佳
      “终于熬过了冬天,真是雪中送炭,感谢农商银行帮我渡过一个大难关,现在有了这笔惠农贷款,再也不用担心今年的草莓种养资金,真是我们老百姓的亲人啊!”近日,获得济南农商银行历城管辖行首笔“鲁担惠农贷”贷款的唐王镇草莓种值大户范庆南激动地说道。
      范庆南所在的唐王镇是典型的农业大镇,素有“大白菜之乡”的美誉,种植业发达,有耕地4813公顷,是济南市重要的菜篮子、米袋子、肉案子生产基地。范庆南种植草莓多年,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虽然草莓销售价格较去年偏低,产品遭遇短暂滞销,但今年秧苗成长良好,产量较高,今年想扩大大棚种植面积,为明年的增产增收做准备,但苦于手头没有资金,范庆南一筹莫展。
      疫情关键时刻,济南农商银行急农户之所急,积极走访对接,深入田间地头,实地了解农村种植、养殖情况及企业资金需求,开展实地调查,开通绿色办贷渠道,以最短的时间为范庆南办理了35万元的“鲁担惠农贷”,确保种植户贷款及时到位,为种植户送上了信贷“及时雨”,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为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农民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济南农商银行充分发挥服务“三农”的优势,利用开展春耕备耕的有利时间,多渠道为广大农户提供信贷资金支持,全力做好“三农”金融服务,发放春耕备耕贷款、支持涉农经营者开展生产活动、与省农业担保公司联合走访调查本地家庭农场,为农户浇洒金融“及时雨”。截至目前,济南农商银行累计投放农户贷款29775笔、金额39.74亿元,支持农户20566户。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