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鼠标一点 轻松结汇

济南农商银行四项措施全力支持涉外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27 11:34:55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董馨 刘莹 牛菁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济南农商银行打造“网上办、预约办、邮寄办、高效办”四项便利化外汇服务措施,搭建绿色通道,与客户携手战“疫”。疫情期间,该行积极向客户宣传服务举措,全力为疫情防控做好金融保障,扎实做好客户储备的基础工作,优先保障融资需求。
      济南农商银行坚持特事特办,急事速办,秉持“非接触”方式为客户提供方便。一是通过“网上办”,紧急为客户开通网上结汇功能,客户在家通过网银即可一键结汇。二是通过“预约办”,与所有国际客户进行联系,推广济南农商银行微信小程序,提前预约办理业务。三是通过“邮寄办”,在提前进行详尽沟通的情况下,客户通过物流寄送结售汇资料,办理完毕后将回执寄回,实现无接触的办理服务。四是通过“高效办”,加快办理速度,全力支持外贸投资活动尽快恢复。
      在疫情期间,辖内外汇企业客户通过微信咨询高新支行营业室网点营业情况,结算人员立刻察觉到客户应该有业务需求,客户近期有笔外汇要到账,跨境业务付款时间也即将到期,但是在当前特殊情况下,无法直接了解到最新情况。相关人员立即与上级管理部门沟通相关事项,在总行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高新支行营业室派出党员先锋队立即为客户办理收汇、结汇,并跨境汇出26万美元。截至目前,高新支行营业室共为济南阿波罗文化用品有限公司等辖内16家外贸企业办理加急业务160余笔,结算量近450万美元。
      济南市冶金科学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经营普通货运、研究、制造、自销,硬质合金制品、金属陶瓷刀片,进出口业务。产品除自主出口外有部分通过贸易公司出口,企业按照最终用户粗略统计出口产品约占40%左右。按照核实其电子口岸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自营出口收汇1668.18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1647.24万元人民币。该企业经营情况良好,但受疫情影响,目前企业需要进行上游采购,流动资金周转紧张,存在资金需求。济南农商银行营业部立即上门服务,实地了解企业经营情况,介绍该行外币贷款业务,制定企业融资方案,为其授信3000万元,发放贷款2000万,切实做好涉外小微企业国际业务的融资支持,解决企业的资金困难,助力企业全面复工。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