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阜平县农信联社安排专项资金保障防疫时期金融服务不断线

时间:2020-03-26 11:43:10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王京宇
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阜平县农信联社响应当地政府号召,安排专项资金,将信贷投放重点放在现代食用菌产业发展、满足扶贫企业复工复产融资需求和优先保障农户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收益三大目标上,确保“关键时刻”金融服务不断线。

该联社通过实施行业融资对接方式,全面掌握县域重点行业的企业生产情况和融资需求情况,实现精准投放,并借助“政府+银行+企业+农户”的放款模式,将融资风险降到最低,全力保障疫情期间阜平支柱性扶贫产业的资金需求,增强全县人民发展现代食用菌产业信心,最大限度携手政府、扶贫企业确保全县脱贫攻坚成果不受疫情冲击。同时,为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该联社主动对接,开通绿色通道,并采用受托支付方式按贷款申请用途放款,缓解当前企业困难,减少疫情期间人员聚集风险。

3月2日,阜平县联社还召开金融支持扶贫企业复工复产对接会。会上,该联社邀请县内5家已实现规模种植的全产业链现代食用菌龙头扶贫企业,针对各企业出现的库存积压严重、资金短缺、周转困难等问题深度交流,现场制定应急贷款支持方案,并与参会企业达成共识。同时,会议现场,该联社与阜平县嘉鑫种植有限公司、阜平县瑞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阜平久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阜平县佳德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阜平县鑫阜达食用菌专业合作社5家省、县级龙头扶贫企业达成5笔应急贷款投放意向,金额合计3100万元。3月6日,5笔扶贫企业应急贷款全部完成发放。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