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无锡农商银行开辟审批“绿色通道”为企业送来信贷资金“及时雨”

时间:2020-03-06 10:00:03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翟莎莎
      新冠肺炎疫情当前,江苏无锡农商银行充分践行社会责任,切实加强和改进金融服务,加班加点,通过绿色审批通道,足额支持,为企业带来信贷资金“及时雨”。

      无锡农商银行组织辖内分支机构对应急防控物资生产企业进行了调研,两天时间完成了70余家企业的对接工作,充分了解其经营情况及融资需求。2月10日,无锡农商银行港下支行以信用方式向辖内一家特种防护服生产企业发放“税易贷”100万元。该企业在疫情期间为加大产量,企业流动资金出现了短缺。了解到该情况后,该支行客户经理立即汇报,并对企业进行实地走访。同时,总行迅速组织各相关部门协调贷款发放各环节问题,开辟信贷审批“绿色通道”,完成了贷款的发放工作,保障了防疫物资的顺利生产。

      无锡某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同源异构辅助临床数据库的构建和医疗大数据处理分析挖掘的技术水平居于行业内领先地位。在此次疫情中,该企业与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西安)等团队紧密合作,将企业的医学数据库系统产品和医学研究专业服务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重症患者治疗技术的研发。

      2月13日,无锡农商银行滨湖区支行在与该企业沟通中得知,由于医院为该企业的主要客户,企业的业务受此次疫情影响很大,主要是项目推迟以及回款受影响,亟需补充资金维持企业的运营和发展。考虑到情况特殊,该支行信贷人员在支行行长带领下立刻行动起来,积极与总行沟通,充分发挥无锡农商银行审批流程高效的特点,通过审批岗位灵活调整,为该企业设立绿色通道。在总行与地方金融监管局的协助支持下,以最优惠的利率,于次日就帮助企业申请到100万元的“普惠贷”专项贷款,为企业经营解决燃眉之急,以最大限度减少疫情给企业带来的困难,为企业保驾护航。

      为确保企业不因资金困难陷入生产困境,真正做到复工企业资金难题在第一时间解决。无锡农商银行授信审批相关业务部门及人员要结合当前形势,制定差异化服务机制,优先保障疫情相关企业的信贷审批工作,集合专人专岗,限时完成授信及放款;对疫情防控相关生产销售且资金需求较迫切的企业,采用现场办公的形式,结合线上视频等模式,快速审批提供信贷支持;充分运用线上办公模式开展日常授信工作,针对存量授信客户经营正常条件未发生重大改变的尽量采用独立审批、会审跑签方式进行决策。对于在此期间支持对象的各类业务手续费,无锡农商银行予以全部或部分减免。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