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抚州市农商银行系统不抽贷不断贷为疫情防控贡献金融力量

时间:2020-02-27 16:51:47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江文婷 陶玉萍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江西抚州市农商银行系统迅速行动、积极响应,充分展现本土金融的责任担当,抓紧推动金融支持政策落地落实,积极保障企业复产复工,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贡献金融力量。

      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抚州市农商银行系统实行“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政策,并视具体情况对企业复工复产新增信贷支持。截至目前,抚州市农商银行系统累计向受疫情影响严重的物流、零售行业发放贷款3.75亿元,对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采取贷款展期、无还本续贷、免收罚息等方式帮扶。

      根据不同区域疫情影响情况,抚州市农商银行系统合理调剂工作人员、调整营业时间,及时做好自助设备现金配送工作,保障基本金融服务和金融服务设施稳定运行;严格落实“收支双线”管理,对收入现金全面杀菌消毒,确保客户放心收取、安全使用。全力做好支付结算保障,积极为财政、医院、企业等重点防疫保障单位开通绿色通道,推动各项资金以最快速度用到防疫前线。

      在现行利率基础上,抚州市农商银行系统对疫情防控专项贷款,给予不少于50个基点的利率优惠,除降低贷款利率外,对疫情防控名单内客户,降低银行承兑汇票手续费和贴现利率,减免防疫专用账户汇划手续费,切实让利于客户。

      抚州市农商银行系统加大线上业务办理渠道宣传,编制线上金融业务操作流程图,引导客户优先使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e百福”等线上渠道,放开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小额支付限额,丰富线上产品、线上活动。针对疫情期间许多村庄“封村”“闭村”的情况,充分用好“村村通”金融服务站“足不出村”的优势,延伸农村客户服务营销触角。

      抚州市农商银行系统还将客户和员工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放在首位,配齐配全安全防护物资,加大频率对营业及办公场所、智能设备、自助设施进行清洁消毒,严格落实员工上班期间全程佩戴口罩、上下班体温检测等措施,落实客户上门必须佩戴口罩和接受体温检测措施,为广大客户提供安全放心的服务环境。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