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濮阳市农商银行系统创新贷款产品满足防疫企业资金需求

时间:2020-02-27 16:27:27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于杰勋 马跃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南省濮阳市农信办党组引导全市6家市县行社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以疫情为令、以防控为责,一手抓系统内防疫不放松,一手抓金融服务不动摇,全面强化金融服务保障,畅通支付结算渠道,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撑。

      濮阳市农商银行系统对相关疫情防控和保证民生的农业生产、仓储物流等小微企业贷款客户开辟快速通道,予以简化办贷手续、适当放宽条件、给予利率优惠,较同类同期保证类贷款利率优惠15%、较同类同期抵押类贷款利率优惠20%。

      濮阳农商银行针对恢复生产资金困难的个体工商户、生产防疫紧缺物资和民生保障需要资金支持的小微企业,分别推出了“抗疫助力贷”“抗疫齐心贷”。清丰农商银行针对从事医药和医疗器械销售的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以及辖内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生产暂停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分别推出了“医药贷”“抗疫贷”“抗疫复产贷”,全力支持客户复工生产、共战疫情。自疫情爆发以来,全市农商银行系统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己快速投放防控新型冠状肺炎疫情专项信贷资金1.6亿元,其中卫生器材防护类4184万元、农产品生产加工8523万元、仓储物流运输2466万元、其他类827万元,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了高效、坚实的农商力量。

      2月1日,濮阳农商银行京开支行为生产84消毒液的小微企业主张某火速办理贷款95万元,做到了“当天申请、当天考察、当天审批、当天放款”,缓解了客户生产资金的燃眉之急。清丰县大地密码商贸有限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订单量爆发式增长,却因流动资金面临缺口,致使4万余订单未能发出。清丰农商银行了解到这一情况之后,迅速安排信贷人员上门对接、现场办公,在前期已为该企业授信200万元的基础上,当天再度追加授信90万元,及时、有效满足企业生产资金需求。

      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濮阳市农商银行系统坚持做到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通过调整还款方式、延长授信期限、增加信用贷款等措施,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战胜疫情影响。

      濮阳市农商银行系统积极引导客户通过线上电子渠道办理银行业务,妥善安排辖区网点做好基础金融保障服务,为卫健委、医院、药店、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爱心捐款、财政防疫资金汇划结算等开通绿色通道,并对2020年2月5日(含)至2020年3月31日(含)期间到期的定期存款,统一调整为按原期限进行转存,最大程度维护客户利益,尽量减少客户外出聚集。

      此外,濮阳市农信办党组引导全市6家市县行社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捐款捐物资等多种形式,驰援疫情防控一线。截至目前,全市农商银行系统首批捐款118万余元已全部到位,其中6家市县行社向政府等部门捐款95万元,2200余名干部员工勠力同心,慷慨解囊,累计捐款23.5万元,专项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