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抗疫情不误“农时” 保春耕足施“底肥”

——阳城农商银行疫情期间多举措保春耕

时间:2020-02-23 14:12:53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张雁敏
      立春一年端,种地早盘算。当前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同时也进入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为了不误农时,阳城农商银行早行动、早部署、早落实,依托“百行进万企、万人进万村”、“万人入户、千人入企”、信用工程建设等活动载体,有计划有步骤联系对接服务辖区内的种粮大户、农资部门、农业专业合作社及上下游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
 
前期调研“实”

      山西源源醋业股份有限公司是我省调味品酿造行业领域中,一家集农产品收购、技术研制开发、产品生产为一体的农副产品加工企业,是我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农产品加工5.13工程省级重点龙头企业”。该企业的原材料上游为当地玉米、高粱等农作物种植户及农民专业合作社,为了解该企业及其产业链复工复产情况,2月14日,阳城农商银行董事长赵天勤一行专程来到了山西源源醋业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该企业目前生产情况,以及该企业上下游产业链相关情况,特别向该企业及上游农户询问了信贷支持春耕备耕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部署春耕备耕期间信贷工作做了有力参考。
 
对接客户“广”

      当前正是农民谋划春耕生产,筹措资金的时期,阳城农商银行召开重点工作安排会,“一把手”亲自安排亲自抓,网点负责人具体负责本网点辖区内对接工作,发挥“背包精神”,组织网点客户经理包村包片,多种方式联系服务辖区内的农户及农业类相关企业。此外,17名乡镇挂职干部主动联系当地乡镇部门及乡镇各站所,挂职村委主任助理的客户经理联系村两委干部,迅速扎实开展春耕备耕的调查摸底工作,对全县范围内39700户农户和900户企业,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逐户联系对接,统计服务辖区内各类客户资金需求情况,做到覆盖广、底子清,为优化服务流程、科学信贷投放打好基础。
 
信贷投放“准”

      2月18日,阳城农商银行副行长张丰兵一行深入东冶镇蔡节村,来到阳城县云鼎有机化肥厂实地了解复工复产情况以及信贷资金需求,现场为企业提供解决方案,拟定授信计划,保障企业正常生产及资金周转。对于春耕生产、复工复产信贷需求,阳城农商银行开辟“绿色通道”,建立快速响应机制,对农业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种养殖大户的信贷需求,及时深入调查了解,简化优化信贷流程,提高授信额度,满足客户用款急、频次高的特点,提升客户用贷便利性,切实降低客户办贷成本。目前,该行农户小额信用贷款余额4.12亿元,1月累计发放336万元用于支持春耕春播及农业资金周转。同时,阳城农商银行充分发扬“背包精神”,在客户同意并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积极提供上门办贷服务。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