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肃宁县农信联社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织密疫情“防护网”守好金融“责任田”

时间:2020-02-20 14:31:39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赵一琳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肃宁县农信联社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重要指示精神和批示要求,切实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全力落实河北省农信联社,肃宁县委、县政府的有关要求,周密部署,共同应对,全力打赢抗击疫情防控阻击战。

      该联社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成立了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领导小组、防范疫情工作督导组,确保全员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落实措施到位。同时,制定印发了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的应对方案,组织全辖员工认真学习,遵照方案执行。在安全运营、防范自我、提升服务的原则上,肃宁县农信联社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增强防范意识,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全力做好金融服务。

      肃宁县农信联社坚持执行“一日两报”制度,对全体员工、员工家属以及包联的家属小区住户,按照“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全面开展“四查”工作,并做好登记备案。他们加大对员工春节期间外出人员的排查力度,实行外出报备制度,掌握春节期间职工的动向,做到心中有数,确保内部人员联系与沟通顺畅,加强对员工健康状况的掌握。同时,利用微信群移动办公,及时发布疫情预防知识,提高员工自我保护意识,提醒员工做好自我防护。

      为有效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肃宁县农信联社党委书记第一时间通知办公室购买并发放口罩、消毒液、酒精、体温检测枪、一次性手套等安全防护用品,要求全辖员工上班期间必须佩戴口罩,要求各网点营业厅内每日进行通风,并派专人对柜台、自助服务机具等常用设施进行清洁消毒,强化营业网点、办公场所等卫生防疫管理。在春节假期期间,定时由各网点对在行的ATM机进行加钞,并及时张贴公告和通知,使客户第一时间了解营业时间及要求。在营业期间,对前来办理业务客户,大堂经理必须按照“一看、二查、三登、四叫”原则,切实保障全体员工和客户的安全健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疫情期间,肃宁县农信联社对营业网点做出科学安排,引导客户多使用电子渠道、自助渠道办理业务,进一步加大电子银行保障力度,确保网上银行、电子银行、微信银行、电话银行等线上渠道的稳定运行,满足客户查询、转账、生活缴费等多元化需求,让广大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办理业务。不仅如此,该联社还积极响应人行“绿色通道”服务要求,放开小额支付系统业务限额,切实保障客户金融服务不间断;对在疫情期间暂时受困的企业,承诺“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努力减轻企业还款压力与融资成本。

      与此同时,肃宁县农信联社广大党员积极发挥“四个带头”的职能作用,自觉承担联社党委分配的工作任务,关键时刻冲在一线,接受党性锻炼和考验,以最实的作风、最严的纪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疫情,肃宁县农信联社将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筑牢疫情“防护网”,守好金融“责任田”,坚持对员工负责、为客户服务,确保金融服务不中断,服务质量有保障。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