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华容农商银行加强多方联动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时间:2020-02-20 14:30:20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李宽军 祁 潇
      疫情发生以来,湖南华容农商银行党委把防疫工作作为当前中心工作来抓。该行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一领导全行防疫工作,研究决定疫情防控重大事项,并下设多个工作小组,负责疫情防控具体组织协调工作,加强多方联动,压实防控责任,落实相关措施。各网点按照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组织原则,成立了相应防控工作小组,压实防控工作责任。

      该行各网点负责人带头做好在岗带班值守,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出现各种突发情况能够有效应对。同时,该行安排专人在营业大厅内对外来人员实行身份查验、询问登记和体温测量,每日不间断对营业及生活区域做好消毒工作,严格要求员工保持个人公共卫生,实行食堂分餐制,并落实“日排查、日报告、零报告”机制,及时掌握辖内疫情防控情况。

      该行一方面利用电话、微信等渠道做好基础性金融服务,帮助客户熟练掌握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服务渠道;另一方面,做好自助设备巡检,保证自助设备现金备付充足和正常运营。不仅如此,华容农商银行积极走访辖内相关医疗用品生产企业,优化贷款流程,减少贷款手续,帮助企业正常运转。对于受疫情影响遇到困难的企业,做到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他们对湖南福尔康医用卫生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续贷2900万元;对湖南康沃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在该客户原有授信基础上增加授信50万元。同时,针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员,合理延后还款期限,暂不视为违约,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

      此外,该行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主动配合当地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各级单位和社区开展各类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加强舆情监测和应对处置,有效防控声誉风险,并利用各营业网点LED屏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