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山东省联社临沂审计中心加强金融服务助力打赢防疫“阻击战”

时间:2020-02-20 14:23:43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韩继营 王宗勋

山东省联社临沂审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永法实地调研网点疫情防控情况。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山东省农信联社临沂审计中心带领辖内12家农商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要求,结合自身实际,迅速制定实施了一系列保障基本金融服务、加强疫情防控的工作措施,全力加强金融支持和服务,助力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期间,山东省联社临沂审计中心要求应急营业的网点必须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定时通风,配齐配足测温计、口罩和消毒液等防护物资,未配备齐全的一律不得对外营业。工作人员全部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并严格进行登记,对来行办理业务的客户也严格测量体温、要求佩戴口罩,对没有佩戴口罩的客户及时提供并引导佩戴。督促基层网点营业柜员等经手现金人员加强自我防护,勤洗手、戴口罩,有条件的配备护目镜、乳胶手套等防护设施。

      山东省联社临沂审计中心统筹安排网点营业和人员值班,加强线上业务推广,通过微信、全部网点显著位置向客户公告营业网点名称、位置、营业时间、咨询电话等信息,保障客户基本金融服务需求;实行应急值守和轮流营业制度,要求各农商银行根据自身实际适度安排部分网点轮流营业,设立应急服务网点,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客户紧急取现、大额资金划拨、紧急信贷需求等应急金融服务,确保特殊时期基本金融服务不缺位。

      山东省联社临沂审计中心指导属地支行行长和客户经理充分利用微信、短信、电话或远程视频监控等手段加大对农金员的检查监督,督促农金员加强个人防护,按照“一人一事、一事一人”的要求做好预约服务,对业务量大、需要交存现金或需要报账的业务通过专人专车送服务到村头。

      为辖内医疗生产、销售和运输等抗疫领域的企业、个体工商户,山东省联社临沂审计中心推出“抗疫闪电贷”“防疫周转贷”、向药品连锁药店等个体工商户推出“防疫信用贷”等。同时,适当简化办贷流程,主动对接防疫药品及物资生产和流通领域客户,全方位满足其融资需求,新增信贷支持疫控领域企业5户、发放贷款3200万元;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通过完善续贷手续、增加中长期贷款等方式,支持相挂钩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灵活调整住房按揭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

      此外,山东省联社临沂审计中心加大正面宣传引导,加强防疫知识宣传教育,坚决抵制谣言散布,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引导广大员工和客户、群众正确面对疫情、消除恐慌心理。他们充分发挥点多面广优势,通过微信、员工手机彩铃、电子屏、宣传条幅等渠道,加强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切实提升群众认知水平和自我防护能力;依托辖内农商银行500多家营业网点、4000多个金融服务便民点以及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协助各级地方政府加强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引导社会公众坚定必胜信心,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加强舆情管控,组织舆情管理人员对舆情动态进行7×24小时监测监控,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切实将各项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