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鹰潭农商银行“四字方针”保障

疫情期间金融服务

时间:2020-02-18 15:48:17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舒亚辉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鹰潭农商银行坚决贯彻落实省联社、市委市政府以及监管部门的各项工作要求,带头做好防控工作部署,推出多项举措加大金融服务保障力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网点防疫“全”覆盖。针对银行网点作为人员聚集地,人流量较大且结构较为复杂情况,及时为各网点配备口罩、消毒液、除菌皂、手套等防护用品,要求所有员工做好防护,佩戴口罩上岗,保障客户和员工生命安全。要求各网点每天对营业大厅进行一次全面消毒,对柜台、门把手、椅子、自助机具等高频接触点进行多次消毒,防止交叉感染。严格按照省联社、监管部门疫情防控管理要求,每天定时全面了解本机构员工外出安排、个人及家庭成员身体健康状况,切实摸清疫情风险底数,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防治。
      金融需求“早”摸底。成立由董事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条线部门及各网点负责人为成员的支持抗击疫情企业对接领导小组。由客户经理分片,迅速对辖内具备生产支持抗击疫情医疗产品的生产企业、药品销售、配套服务企业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进行摸底对接。对辖区内涉及疫情防控用品的生产制造、销售批发、服务配套企业以及其上下游客户的摸排摸底工作,主动联系用于医疗设施及疫情防控贷款企业,建立辖区内涉疫情防控企业摸排摸底工作台账,实行名单制管理,积极主动提供足额信贷资源,全力满足企业加大生产抗击疫情等方面的合理融资需求。
      绿色通道“促”畅通。对涉及抗击疫情贷款,启动快速审批绿色通道,坚持“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两优先原则,执行合规审查“一次性作业”,对网点权限内贷款实行快速审批审结,实行“当日上报、当日审结、当日审批”。对需提交贷审会审议的审贷款,启动电子会签,确保快速审批审结。疫情期间为3家相关企业发放贷款,金额7420万元,为企业提供了及时的流动资金支持。同时,加大对线上渠道和自助设备业务办理的分流引导,引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e百福”等线上渠道办理相关业务,让客户足不出户办理转账、理财等金融服务。
      社会责任“勤”履行。与社会各界一起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密切关注网点流动人员,提示客户佩戴口罩并接受体温测量,为金融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服务环境。主动为客户讲解当前政府防疫措施,宣传佩戴口罩、勤洗手、多消毒、不串门,居家少外出、不聚会、不接触等有效防控举措,引导群众不传谣不信谣不跟风抢购物资。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指挥部,组建“联防值班队”,承担网格化防控责任,全体党员干部带头深入乡镇、小区、人员密集场所的防控点,每天12个小时两班倒不间断防控,为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贡献农商银行力量。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