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尧都农商银行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共筑抗疫“战斗堡垒”

时间:2020-02-13 14:35:52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王 韬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山西尧都农商银行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上级党委和山西省联社临汾审计中心党组关于各项防控部署,积极动员全行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抗击疫情各项金融服务工作。

      尧都农商银行党委班子分工负责,到辖内各部门、分支行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深入乡镇网点,检查督导疫情防控情况,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干部员工,就强化责任落实、宣传引导、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进行了再部署、再细化。基层营业网点党员示范带头,与青年员工一起优先排班,带头值班守岗,轮流上岗,保障客户服务质量,带头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同时带头做好广大职工、客户思想工作,宣传疫情防护知识、解读政策措施,引导客户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理性应对疫情,做好卫生、消毒等防控措施。

      针对防疫物资紧缺的实际情况,尧都农商银行为各营业网点和值班岗位配齐了符合防疫要求的口罩,足量的消毒液、测温设备等防疫物资,实施“出入口测温登记制度”,确保按计划营业的网点能够在安全卫生的条件下开门营业。要求总行机关各部门在保证正常工作开展的前提下,采取轮换上班、错时上班、网络办公等方式,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同时为保障复工员工用餐需求,加强餐厅消毒,要求职工自备餐具,戴口罩排队领取午餐,返回各自岗位就餐,向员工传递关切温暖的同时,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全辖所有营业网点门口醒目位置张贴“进出银行请自觉佩戴口罩”等防疫标语,并严格做好网点环境消毒工作。对进入营业网点的客户,由大堂经理和安保人员对其进行体温检测,确保疑似症状客户不进入营业厅;为到访客户提供全面的咨询、宣传服务和必要的防护用品,积极引导、广泛宣传电子渠道、自助渠道办理业务,力争不让客户排队,最大程度减少客户在网点及柜面的聚集、流动;同时安排员工通过电话联系、微信联络等方式协助客户通过线上渠道办理金融业务,确保首季开门红、整村授信、不良贷款清收等重点工作不落步、不断档,实现疫情防控与业务发展两不误。

      该行通过各类宣传渠道进行疫情知识、健康防疫常识等宣传,组织做好自我防护、自我发现,增强员工科学防护意识和能力,在显著位置张贴“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保护自己,就是保护他人”等宣传标语,引导员工和客户科学了解疫情,坚定防疫必胜的信心。

      该行还通过各类电子宣传屏、微信公众号、张贴公告等形式,及时向员工和社会公告营业网点调整时间、疫情防控情况,认真做好停业公告和客户解释工作,做好重大事项报告及应急管理,坚决抵制谣言散布,不信谣,不传谣,发现问题立即处置和报告,防止发生重大负面舆情,做到投诉有人接待、问题有人处理,杜绝投诉升级、事态扩大等现象的发生,共同维护社会公众秩序。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