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临澧农商银行:众志成城抗疫情 多措并举攻时艰

时间:2020-02-13 11:29:11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叶柯岑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这个特殊的春节,临澧农商银行坚决贯彻各级防控疫情工作部署,主动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强化责任担当,一方面坚决阻击疫情,一方面坚持提供金融服务疫情。截至目前,该行抗疫响应及时,物资准备充分,一线员工敬业稳定,各营业网点均能正常营业,暂无发现人员感染。
       强化组织领导,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1月25日,该行通过网络办公明确成立了临澧农商银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一领导全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研究决定疫情防控事项。领导小组下设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小组,办公室、安全保卫部、人力资源部、党群工作部、财务会计部、金融市场部、合规管理部、信息科技部主要负责人以及各支行(营业部)行长为成员,负责疫情防控具体组织协调工作,加强多方联动,落实防控措施。
      强化思想认识,落实联防联控工作措施。要求各部门、各支行(营业部)切实增强风险意识,牢固树立“疫情防控为当前第一要务”的底线思维,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各项工作,绝不能心存侥幸、麻痹大意。一是及时做好员工健康风险提示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增强员工防控病毒的自觉性和科学性,要求大堂经理、大堂保安、柜员等必须按照要求佩戴口罩进入营业场所,每天安排专人对网点进行消毒;总行门卫也应按要求佩戴口罩并严格做好总行机关大楼进出人员的登记工作。特殊时期,严禁全行员工参与聚会、聚餐、赈酒、走亲访友。二是对支行、部门员工包括大堂保安、大堂经理、经警、炊事员等及其家属开展摸底排查,对近期有武汉居住史、旅行史和密切接触史者,要以支行、部门为单位上报总行办公室。如有上述人员,应第一时间安排离岗并按照宣讲知识自行居家隔离,如出现发热、咳嗽、呼吸道感染症状,须及时到就近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帮助疏导情绪、缓解焦虑。三是做好营业场所防控工作,加强对来网点办理业务客户的关注和关心,要求对客户宣导佩戴口罩进入网点,要求每天安排专人做好网点消毒处理工作。如发现问题应及时上报。四是强化舆情信息管理,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产生恐慌,避免因疫情防控而产生的其他安保风险。五是强化网点值班值守工作,明确各支行行长责任,务必确保网点上班到岗、值班值守不缺位;务必合理安排员工的休假,保障员工的生活,对于因疫情防控出现的人员短缺问题,明确由各支行行长及支行班子带头顶班顶岗。
       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应急处置和报告工作。要求各支行、总行值班值守人员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纳入应急值守工作重要内容,加强信息报告和反馈。如各单位有工作人员感染肺炎疫情,要按照各级政府有关规定积极配合医疗机构做好医疗诊治,并第一时间上报总行办公室和当地卫生健康部门。同时,明确春节放假期间,总行值班值守人员必须每天询问各支行疫情防控情况,并将情况在行务群内及时报告。
      强化问题导向,推动防控工作落实落地。1月31日,该行召开紧急会议,专题调度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分析研究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再一次明确各部门的防控责任。明确安全保卫部要加强总行机关门卫管理和营业网点的现金安全管理,确保金融环境安全稳定;明确金融市场部要加强窗口服务管理,确保优质服务不打折;明确办公室要做好后勤保障,多渠道采购,尽可能地保证防控物资的供应,同时要加强典型宣传,及时挖掘先进事例和感人事迹;人力资源部要搞好疫情期间人员上班上岗和值班值守的登记;财务会计部要拿出相应上班值班人员给以补助的初步方案,并在后期予以发放;各支行行长、营业部总经理要保持与总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密切联系,对于发现的相关情况要及时反馈,同时要稳定一线员工队伍的工作情绪,搞好辖内负责。
      强化员工关怀,确保一线员工安心工作。1月31日,该行在临澧的党委班子成员分三路,分别对营业部、城关、修梅、文家、停弦、烽火等网点进行走访,看望慰问了坚守在一线窗的工作人员,察看调度了网点的疫情防控工作,鼓励全员树立信心、坚定信念、共克时艰,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