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东安农商银行严明春节纪律 确保廉洁过节

时间:2020-01-21 16:36:30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唐建雄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湖南省联社纪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工作要求,连日来,湖南东安农商银行,紧扣重要时间节点,有效落实三项措施,严格抓好“春节”期间作风建设,营造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确保干部员工廉洁过新年。
       为预防“节日腐败”,该行在佳节来临之际提前敲响廉政警钟,筑牢廉政防线,提醒干部员工廉洁过节。一是加强学习教育,打好“预防针”。召开纪律作风建设会议,制定纪律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方案,以微信、QQ等为载体,向干部员工推送廉洁短信,对出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早告诫、早提醒、早纠正,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同时,围绕严禁超标准公务接待、公款送礼、公款购买香烟、高档酒水等“十个严禁”开展“警示教育”。结合查处的“节日腐败”典型案例开展“以案促改”活动。二是加强监督检查,形成震慑态势。行纪委对各部门、各网点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开展督查监察,倒逼作风建设,深入挖掘“四风”问题“隐身衣”,形成高压震慑态势。三是严格纪律规定,念好“紧箍咒”。打铁必须自身硬,总行要求党员干部洁身自好,廉洁自律,严格按规章程序办事,杜绝玩忽职守、失职渎职行为发生,全面推进各项工作高效运行。同时,总行设立举报信箱、公布举报电话并接受社会监督;坚持暗访、查处、曝光、问责“四管齐下”,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落实、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突出和工作作风散漫等行为严查快办;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变换花样顶风违纪的行为实行“一案双查”,对发现有违反制度和规定行为的,一经查实将按照有关规定从严处理。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