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隆昌农商银行积极推进“情系游子 情暖巴蜀”反假宣传活动

时间:2020-01-21 14:50:31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刘洪玉
      为进一步提高公众的反假意识和识别假币能力,提高群众识别假币、打击假币的能力。2020年1月18日隆昌农商银行先锋支行利用赶集日沿街开展了以“掌握识别人民币真伪知识 不让假币危害社会和人民”为主题的反假币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走进农贸市场,耐心向商户讲解新版人民币特征,告知商户中国人民银行在保持现行第五套人民币主图案等相关要素不变的前提下,对票(币)面效果、防伪特征及其布局都进行了调整,采用先进的防伪技术,提高防伪能力和印制质量,并现场教广大群众用“一看、二摸、三听、四测”的技巧识别假币。同时,工作人员还沿街对“纸火商铺”、过往群众进行了维护人民币形象宣传,告知广大群众,市场上兜售的仿人民币图样的冥币大小、颜色、图案、面值等,与现行流通或曾经流通的人民币极为相似,只是将最上面的一行字改为“中央天地银行”或“天地通用银行”等字样,严重损害了人民币形象,倡导群众低碳祭祀、文明祭祀、绿色祭祀,拒绝使用人民币图样的冥币,维护人民币形象,让国家名片更亮丽!
      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折页300余份,更多的群众掌握了识别真假人民币的知识,提高了群众反假、防假知识水平,真正在群众中建立起了反假币的“防火墙”,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有效提升农商行普惠金融、服务社会的良好形象。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