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奋力开创河北农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河北省农村信用社(农商银行)2020年度工作会议胜利召开

时间:2020-01-15 22:53:04 来源:河北农信微讯 作者:
     

       1月15日,省联社召开全省农村信用社(农商银行)2020年度工作会议。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王文进作了题为《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奋力开创河北农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省联社党委副书记、主任李子洲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2019年面对各种风险挑战和经济下行压力,全省农村信用社(农商银行、农合银行,统称农信社)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做好“四个聚焦、两个提升”重点工作,业务规模和资金实力进一步壮大,经营效益再创历史新高,主要监管指标进步明显,移动金融业务快速发展,全面实现稳中竞进,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会议认为,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有关部门的支持帮助,凝结着全系统干部职工拼搏竞进的辛勤汗水和无限智慧。
      会议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全省农信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央行和银保监会工作要求和省委九届十次全会关于河北省经济工作安排,以政策为导向,以目标为导向,以监管为导向,以问题为导向,以结果为导向,坚持稳中求进,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治理体系和制度建设,坚持供给侧改革,紧紧围绕“坚守定位,深化改革,提质增效,严控风险,党建引领”工作总要求,强优势、补短板,守初心、精主业,稳步推进全省农信社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金融企业,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农信力量。
      会议指出,全省农信社必须坚持政治站位,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对农信社的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正确的政治航向;必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地支农支小支散,服务乡村振兴,践行普惠金融,助力脱贫攻坚,确保正确的发展方向;必须坚持高质量发展第一要务,以改革促进发展,以科技引领发展,以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保障发展;必须坚持行业系统优势,发挥好人的主观能动性,凝聚和激发起河北农信广大干部员工强大的工作向心力和战斗力。这是农信社多年工作实践的重要结晶,要作为工作经验在今后工作中加以坚持和发展。
      会议要求,做好2020年工作务必坚持稳字当头。一是坚守定位,当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发展普惠金融的主力军。要聚焦主责主业,助力乡村振兴,确保涉农贷款净增700亿元、小微企业贷款净增775亿元;推进金融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贫困县县级行社贷款增速始终高于全省农信社各项贷款平均增速;打造科技金融,大力发展电子银行业务,打造“普惠银行”“智慧银行”“远程银行”。二是深化改革,因地制宜推进县级联社股份制改造。要坚定股改方向,发力改制组建县级农商银行,因地制宜对县级联社实施股份制改造;加强公司治理,健全现代金融企业制度,建立边界清晰的法人治理机制。加强股东股权治理、关联交易管理和信息披露管理;坚持企业化方向,稳步推动省联社改革,加强“小银行+大平台”建设,把行业系统优势加快转化为治理效能。三是提质增效,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创新服务实体经济的金融产品,全力打造具有高度适应性、竞争力、普惠性的现代金融企业;优化业务结构,拓展营收空间,加强资金营运,深耕业务营销,全面提升经营效益;加强精细管理,全面做实资产,规范财会管理,建设“数字农信”,提升审计质效,加强统计数据治理、反洗钱风险管控和安全生产管理,持续提升管理质量。四是严控风险, 纵深推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要抓紧不良贷款清收“牛鼻子”,开展清收处置“擂台赛”再冲锋活动,标本兼治化解高风险机构风险,全面化解信用风险;统筹加强制度建设、加强科技风险治理,筑牢全面风险管理防火墙,提升风险管控能力;开展“案防治理提升年”活动,加强合规管理和案防教育,做好舆情监测与处置,增强主动案防能力。五是党建引领,把党领导金融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健全党的全面领导制度,突出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一体化构建不敢腐的有效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约束机制、不想腐的严格自律机制,提供坚强纪律保证;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以省联社成立15周年的重要契机,做好业务宣传、形象展示、品牌打造、企业文化建设和活动,做优河北农信品牌。
      会议号召,全省农信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开创河北农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