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北川农信联社扎实推进合规文化建设

时间:2020-01-13 13:28:54 来源: 作者:唐文杨 陈晗

应合规管理的需要、技能提升的需要、风险防范的需要,2020年1月4日至5日,北川农信联社特邀上海融兴企业管理咨询公司首席顾问、特级专家赵洪进教授对全辖中层干部、机关员工、综合柜员、客户经理共计110余人开展风险操作培训。

两天的培训中,赵洪进教授以丰富的教学经验和银行柜面业务知识,从柜面业务操作风险现状分析与监管要求、当前柜面业务主要操作风险点防范与管理、柜面业务操作风险管理方案设计三个方面对柜面操作风险进行了剖析。通过互动教学、情景模拟、案例分析、现场解答难题等新颖的教学模式,对查询、冻结与扣划业务,个人银行账户管理业务,个人存取款业务,挂失业务、支付结算业务、单位结算账户管理业务等八项内容进行详细讲解,逐项梳理业务操作风险点,并提出具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扎实的柜面业务研究、专业的文件解读和风趣幽默的授课风格,给参训人员上了“有理有据”“接地气”的一堂课,更深层次的理解到“合规”二字的意义和目的,获得一致好评和高度赞扬。

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牟刚指出,在北川农信“控风险、抓发展、强党建、严管理”的指导思想下,有效防范操作风险、落实反洗钱履职,是推动北川农信联社高质量发展的基石,并对此次培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清楚认识到风险防控的重要性,认真听、认真学、认真记,举一反三,把知识点融入到实际业务操作中去;二是以训促学、以考促学,培训结束后统一组织考试,切实提高此次培训的学习质量;三是遵守培训纪律,如有违反,按照《北川羌族自治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行政效能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北信联发〔2019〕91号)进行处罚。

培训结束后,全体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收获颇丰,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自身岗位,强化学习、梳理短板、及时改进,提升业务水平。2020年,北川农信联社将把柜面业务操作、反洗钱风险防控放在关键位置,打造一支业务精湛、工作经验丰富、极具风险防范意识的专业人才队伍,扎实推进北川农信联社合规文化建设。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