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如皋农商银行实地走访对接需求建立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长效机制

时间:2020-01-09 21:39:44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叶雁琳
      为全面了解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的特点和偏好,2019年以来,江苏如皋农商银行以银保监会“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为契机,主动联系小微企业,通过填写在线问卷和实地走访对接,深入分析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难点症结,听取企业对银行金融服务的意见建议,建立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长效机制,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针对前期问卷调查中有资金需求的1322户企业,该行组织客户经理二次上门走访对接,对信用记录良好、持续发展能力强但缺乏“抵押”的小微企业,通过“银税”合作,加大信用类贷款投放;对缺乏“担保”的小微企业,通过与担保公司、转贷公司合作,为小微企业贷款到期还贷提供短期拆借服务;对“产业链”企业,积极探索供应链金融,全方位、全流程介入企业上下游市场,搭建一整套的循环金融支持模型,通过制定个性化的融资方案提供一揽子的服务模式;对有其他金融需求的企业,做好开户、结算、代发工资等业务的高效服务。
      同时,该行充分运用“阳光金融”“零售信贷工厂”“风险偏好与限额管理”三大系统,以速度快、手续简、流程活的优势来满足小微企业客户“短、频、急”的金融需求。截至目前,该行已全面完成1322户有需求企业走访对接,成功授信企业103户、授信金额2.12亿元,其中搬经镇授信15户,授信金额2790万元。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