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李福泉:奉献芳华的农信人

时间:2019-12-20 09:24:38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李红凯 赵彦平
      上世纪80年代,那时候李福泉刚刚退伍归来,被分配到山西省左权县农信联社石匣信用社,由于人员紧缺,李福泉既要当出纳会计,又要做好信贷员。
      其后,李福泉整日背包下乡揽储、收贷,走村串户了解农民生活情况,不仅成了当地信用社的业务能手,也成了帮助农民解决资金问题的“专家”。在总社的推荐下,逐渐成长起来的李福泉被任命为石匣信用社主任。
      随着经济的发展持续加快,石匣信用社的业务也不断向外拓展,不再局限于乡里。得知有好几户老乡常年在太原经营服装生意,李福泉不厌其烦地开车上去揽储,每年都能吸收数万元存款,这在当时可是大数目。而有些贷款客户在外做生意,偶尔拖欠贷款的,他也及时地上门催收。
      没过多久,李福泉被调到了左权县农信联社负责押运工作。押运工作不仅苦,而且责任重大,所以李福泉每天天不亮就起床,细心整理登记簿,签署相关表格,每天6点多就要出门,10多个小时在路上,经常中午吃不上饭,还没有周末。李福泉却不在乎这些,早年在部队就养成了吃苦耐劳的好习惯。
      在分管押运的13个年头,3部押运车保证着全辖33个网点和高速口等8个点的现金调配,从未出过一起安全事故。即使是山区雨雪极端天气,道路情况极度艰难,李福泉也能凭借丰富的经验保证偏远网点资金顺利到位。让人惊讶的是负责押运工作的这13年来,老李几乎没有请过假。
      2017年底,李福泉正式退休。40年弹指一挥间。李福泉闲下来喜欢找出一架老旧的算盘,拨弄起一粒粒包了浆的算盘珠子,虽是无意把玩,但更像在回味过去的一段段经历,在细数着自己曾经走过的路。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