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民丰农商银行与当地人社局合作依托网点优势丰富便民功能

时间:2019-12-20 09:21:42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邱雯雯 邹志超
      今年以来,江苏民丰农商银行积极拓宽“银政”合作渠道,与宿迁市人社局深度对接,依托该行遍布城乡的网点服务窗口和村级金融综合服务站点等渠道丰富业务内容,将社保卡申领、异地就医网上备案和医保消费收支明细查询等便民服务,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
      目前,该行共有金融综合服务站点315家,覆盖服务辖区80%的行政村组,配置了智能双屏交互终端(简称“C10设备”)、点钞机、零损币兑换仪等办公机具,提供小额取现、转账、账户查询、生活缴费等基础金融服务。本次社保服务功能的接入,为该行基础金融服务不出村增添了新内涵。
      在传统的社保卡申领过程中,农户因无法实时了解社保卡制作流程,存在多次往返领卡情况,费时费力。终端社保卡申领流程开发后,实现无纸化操作,农户通过金融服务站C10设备,即可查询社保卡制作、入库实时情况,“只需跑一次”就可办理完成全部业务。同时,对申领过程中审批未通过的情况,也可以实时了解到审批结果和被拒原因,方便农户再次提交申请。为方便长期在外务工人员,解决医保异地就医难、流程繁琐、两地来回奔波的难题,申请人只需要提供异地就医的照片证明,在金融综合服务站就可异地就医备案,及查询审批结果。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