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青州农商银行完善安全保卫制度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时间:2019-12-20 09:03:43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张金亮
      近年来,山东青州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安全保卫工作要求,坚持“预防为主、群防群治、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工作方针,进一步健全内控机制,强化各项工作措施,为全行经营管理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该行修订完善了《营业期间安全保卫的基本要求》《安全保卫部工作职责》《安全保卫处罚办法》《保安岗位职责》等制度,建立健全安全保卫工作机制。每年年初与支行签订《综合治理及平安金融责任状》,与员工签订《安全保卫责任书》,自上而下将安全责任层层分解,全面落实安全保卫工作责任制。
      该行加大资金投入,配合网点升级、改造的需要,按照一年完成营业场所门前视频改造、三年完成安防系统升级改造、五年完成营业网点及自助银行升级改造的要求,分类改造,分步实施,有序推进各项工程建设。加强与公安、消防部门的合作,升级各项安保设施,进一步夯实物防技防基础。
      常态化开展安全保卫教育与培训,该行充分利用晨会与夕会时间,组织员工学习《营业网点标准化管理手册》《营业网点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安全保卫风险防范手册》等各类安全管理制度;定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通过学习与培训,不断增强员工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管理和案件防控能力;定期开展防抢、防火等各项应急演练,全面提升员工处置各类案件的能力。
      坚持把检查监督作为落实安全保卫制度的重要手段,该行要求各支行按做好日常安全检查工作,并做好相关记录;安全保卫部采取常规检查与定向抽查、现场与非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安全保卫制度落实情况、技防设施运行等情况。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督促整改落实,并建立整改台账,以实现改进提高的目的。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