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罗江农商银行压实责任从严监督全面推进党风廉政教育

时间:2019-12-20 09:01:28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易建贵
      今年以来,四川罗江农商银行坚持业务经营是“根”、党风廉政建设是“魂”,不断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牢牢把握“责任落实、宣传教育、监督执纪”3个环节,扎实开展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为高质量发展提了供纪律保障。
      着力抓“一岗双责”责任落实,该行于今年初就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分工表,梳理出工作任务32条,把“笼统的责任”变成“明确的清单”,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牵头部门及配合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自上而下将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网络。
      该行坚持正面引导,各党委委员主动在所在支部上好党课,党委书记在“七一”建党节上对全辖中层干部及党员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的党课培训,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建宣传,在总行设立党务宣传专栏,各支部办好“学习园地”,及时报道党建工作动态,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发布党建工作信息,突出党建引领、政治建设和典型示范作用;开展红色教育,组织中层管理人员和先进党员到“陈毅故居”,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红色教育活动”,促使党员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觉践行党规党纪。
      该行坚持反面警示,组织员工学习四川省绵竹市人大常委原党委书记、主任冯军赌博敛财案例《“只赢不输”的赌局输掉人生》,增强员工拒赌防腐的思想自觉;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省管干部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专题片《蒙尘的初心》,以案说纪,提醒员工尤其是重点监察对象要坚守初心,心存敬畏、不存侥幸心理,坚守“底线”、不碰“红线”、不踩“高压线”。
      整合执纪监督、条线监督、审计监督力量,该行将工作人员遵守“八项规定”情况、工作纪律以及员工行为规范等方面纳入日常检查工作,各业务条线做到关口前移,做好常态化监督检查,增强监督合力,做到问题早发现、早解决、早处理。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内容,从“工作不力、管理不严、自身不硬”3个方面,由总行纪委对中层干部及信贷、财务、人事等敏感岗位员工开展廉政监督谈话21人次,强化干部员工拒腐防变意识。
     该行对领导干部“画像”,以“对党忠诚,对组织诚实”“从严治党、反腐倡廉力度”“清正廉洁”“严管家属亲友”“健康生活情趣”等20个评估内容为切入口,全方位、多角度地对领导干进行评价“画像”,画出领导干部的性格特点,画出领导干部廉洁从业的“轮廓”,进一步加强对领导班子成员廉洁从业的监督,防控领导班子成员廉政风险。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