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如东农商银行打造示范党支部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

时间:2019-12-18 18:31:38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明 朝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今年6月以来,江苏如东农商银行按照“政治引领力强、发展推动力强、团结凝聚力强、廉洁约束力强”的目标要求,开展“四强”示范党支部创建活动。
      该行不断强化政治功能,把新思想学习培训作为中心组和党支部学习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同时,他们修订“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进一步完善党委会、董事会审议内容,更好地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
      在增强党建工作与业务经营相结合上,如东农商银行一方面构建以“党建+素质提升、党建+业务经营、党建+文化培育、党建+服务效能”等于一体的“1(党建)+N”融合党建体系,全面提升基层组织政治引领力和综合服务力,为该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另一方面,结合推进“大走访、大建档、大授信”和“大排查、大处置、大提升”两项工作,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激发党支部活力,增强党支部的组织力和凝聚力,该行健全组织生活制度体系,各党支部配备一名党群工作联系人,负责承办支部日常党务工作,并出台《党建工作专项考核办法》,实施党内组织生活大检查,充分发挥考评激励和监督保障作用。此外,该行不断丰富党建工作宣传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及警示教育专题讲座,以引导党员干部严以律己,廉洁从业。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