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涉县农商银行“五个标准化”推动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时间:2019-12-06 15:04:15 来源: 作者:郝王燕 刘冠男

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今年以来涉县农商银行坚持党建引领作用,把党的建设融入业务工作各环节,贯彻推进党的建设新要求,以支部建在网点为着力点,全面实施“五个标准化”建设,把各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农商行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一是组织建设标准化。该行召开基层党支部重组筹建会,针对过去基层党支部设置中存在的支部路途远、人员分散等问题,将支部整合重建、建在网点,由原来的6个党支部重组成立为24个党支部。新组建的支部更加精干、规范,更便于开展各类组织活动。

二是组织生活标准化。该行制定并印发了《涉县农商银行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指导手册》对各党支部的会议制度、党课制度、主题党日制度等进行指导、考核,全部明确参与对象、形式、每月召开次数等,确保各党支部能够严格按规定标准开展组织生活。

三是党员管理标准化。 对发展党员、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服务等进行严格的程序规范和标准制定,保证党员管理工作按照程序进行。大力抓好党员日常教育,先后系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鼓励内训师团队组织课程,通过月讲季讲等形式,大力营造了“人人是教员、处处是课堂”的浓厚氛围。    

四是信息台账标准化。 对24个基层党支部实施“三本五档”信息台账管理。“三本”:每个支部配备会议记录本、党员学习笔记本、党支部工作手册本;“五档”:建立组织管理、党员管理、组织生活、集中教育、群团文化五项档案。信息台账标准化的建设,为党建的整体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档案资料,明确了学习的任务重心和方向。

五是活动阵地标准化。 基层党支部全部实现3+x(一室一栏一群+其他),一室为一个标准党员活动室,一栏为党员学习专栏,一群为党员学习群。同时将党旗、入党誓词、党的权利义务、组织机构等内容公布上墙;并结合办公、营业等场所建立党支部宣传栏;对24个基层党支部分别建立微信群,用于党支部安排工作和党员学习交流活动,并配置电脑等硬件设施,鼓励党员参与支部活动策划、组织、宣传等工作全流程。

该行坚持把党建工作做优就是生产力,尤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使全体党员的理论修养和专业知识得到了显著提升,在工作中充满了生机与活力,推动各项业务经营取得了优异成绩。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