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金溪农商银行双塘支行实施“整村授信”支持农户发展黄栀子加工业

时间:2019-12-01 11:34:26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严若兰 胡云翠
      “这下我可以大胆采购黄栀子进行加工了,感谢金溪农商银行给我提供了资金支持,解了我的燃眉之急,今年我购进了新的加工设备,我一定用好这些钱,争取今年加工更多的黄栀子创造更多的收入。”江西省抚州市金溪县双塘镇竹桥村阳光组村民方鹏说。
      日前,金溪农商银行双塘支行对方鹏授信50万元,有效解决了其黄栀子加工过程中急需的原材料、人工、机器设备等相关费用,这也是金溪农商银行开展“整村授信”支持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
      金溪县双塘镇竹桥村阳光组共有农户56户,共计190人,其中有30户从事黄栀子加工产业。主要销往樟树及安徽亳州药材市场,但黄栀子加工需要购进大量的黄栀子原材料,资金投入往往困扰着当地加工产业户。因无抵押物、无担保难以获得银行贷款,资金紧缺一直是制约竹桥村阳光组黄栀子加工产业发展壮大难题之一。
      为破解黄栀子加工产业农户的融资难题,金溪农商银行双塘支行积极搭建文明信用村,以开展“整村授信”支持乡村振兴工程为契机,走进竹桥村阳光组挨家挨户,开展金融宣传、受理业务,将金融服务送到老百姓身边。截至目前,该支行为竹桥村阳光组30户信用户共计授信960万元,让黄栀子加工产业户享受到“无抵押、无担保、纯信用”的贷款。同时,农户可通过手机银行自助放款,只需“动动手指”就可以“随借随还、秒速到账”。村民纷纷表示,金溪农商银行双塘支行真正做到了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帮百姓之所需,是老百姓自己的银行。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