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合山市农信联社政银联动积极清收逾期小额扶贫贷款

时间:2019-11-13 09:02:10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蓝柳才
      2019年是广西合山市农信联社扶贫小额贷款集中到期的一年,全年共有1162笔、5213万元到期,清收管理任务重、压力大。为使扶贫贷款放得出、用得好、收得回,该联社主动向当地政府汇报,积极与市扶贫办、市金融办及当地镇政府对接,政银联动,构建严密的清收体系,对逾期小额扶贫贷款进行入户催收,取得了一定成效。
      小额扶贫贷款工作虽时间紧、任务重,但合山市联社并没有自乱阵脚,而是第一时间先学透相关政策,再向当地党委政府主要分管领导及金融办汇报、沟通开展扶贫小额贷款工作的具体事项,按照方案“一步一个脚印”地开展。经前期沟通后,该联社各镇党委政府层层召开了动员大会,各乡镇信用社网点还与当地乡镇党委分别成立了扶贫小额贷款清收工作小组,信用社信贷人员、村支“两委”及驻村工作队全程参与,政银联动,拧成“一股绳”全力推进。
      围绕扶贫小额信贷到期逾期率不超过3%的考核要求,该联社明确专人做好信息动态监测工作,全面理清扶贫小额信贷底数,建立分类台账,准确掌握各网点每月到期贷款期限、风险程度、清收成效以及逾期情况。全面贯彻扶贫小额信贷“四个一”工作法,即一月一报告、一月一督查、一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