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沙洋农商银行建立惠农金融服务站优化农村支付结算环境

时间:2019-11-12 16:05:07 来源: 作者:樊孝军
今年以来,湖北沙洋农商银行深入推进普惠金融,构建完善村组金融服务体系,优化农村支付结算环境,多渠道开展金融知识宣传,辖内农户及各类市场主体金融素养明显增强,各类基础金融服务满足率、申贷获得率、电子银行开通率显著提高,有力助推了乡村振兴和农民增收致富。

该行在各行政村村部按照有服务标牌、信息公示、人员分工、服务流程等“八有”标准建设规范化惠农金融服务站,支行包村客户经理每周到村惠农金融服务站坐班不低于一天,受理、分流和处理村民各类金融服务需求。目前已建立惠农金融服务站160余个,占行政村比例58%。

该行推出“商户+取款终端”的助老模式和“经营主体+移动支付”的助农新模式。大力布放助农取款终端,为农村老年人群提供小额取现、转账、查询等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今年560余处服务终端已办理各类金融业务42.8万笔,涉及金额2.25亿元。大力宣传推广应用农商银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扫码支付等新型支付工具,为农村青壮年群体提供快捷、高效、便利的移动支付服务。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拓展网上银行642户、扫码支付商户9679户、手机银行66575户,目前农区支行电子银行替代率达到86.38%。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