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介休农商银行 清不良“反击战”持续作战不停歇

时间:2021-11-23 13:59:03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武鹏彬  

  在推进“四大战役”的进程中,介休农商银行持续作战,不停歇开展清不良“反击战”,努力培育良好信用环境,全力提高资产质量。

  一、先礼:以“情”攻关,以“理”收贷。

  重新对不良贷款情况进行整理、分类,对易啃的贷户逐一入户,上门讲政策、谈感情,一次没有看到人,二次、三次继续上门,白天碰不着,就晚上拜访。坚持不懈、以理服人,辅之以法律宣传、政策攻心,阐明“有借有还、再借不难”的信贷政策,培育、唤醒群众诚实守信的良知,感化难缠户,软化钉子户。

  二、后兵:依“法”收贷,公示催收。

  对不讲信用、有意拖欠的赖债户,“先礼后兵”,讲明拖欠的后果及厉害关系,争取法院的配合,执行财产冻结账户再上黑名单限高,最后充分利用总行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通过转发朋友圈等方式,大力打击逃废债务的行为,让“老赖”们感到强大的清收攻势,红红脸、出出汗,真正达到震慑效果。

  三、再巧:“一户一计”,灵活收贷。

  针对不良贷款清收工作,早行动早部署,对不符合条件的不良贷款加大清收力度,对符合盘活规定原则的大胆盘活。通过前期摸底分类,因户施策,重点清收,经济确实困难的先放一放,有纠纷无法调解的暂缓一缓,集中精力对付难缠的老赖,一种方法不起作用就换一种方法,一个人劝说不动就动员更多的人一起劝,借款人还款能力不足就专攻担保人,态度嚣张恶意拒还就联合公检法联合清收。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不良贷款就是我们的粮食,作为农信人,我们必须让这些不良贷款都“颗粒归仓”。不良清收没有捷径,唯有多跑(跑借款人、跑担保人、跑法院)、多问(问邻居、问村委、问关联人)、多总结(总结规律、总结经验、总结贷户),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找到“老赖”们的薄弱之处,用“打蛇打七寸”的狠劲,果断出手,方能把我们的“粮食”全部收回。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