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榕江县农信联社依托“特惠贷”扶持贫困户发展养殖业致富

时间:2019-10-09 08:41:10 来源: 作者:

近年来,贵州省榕江县农信联社加大产业扶贫力度,信贷扶持当地忠诚镇盘踅村农户发展蛋鸡养殖,养殖产业扶贫彰显成效。目前,该村高寅弄蛋鸡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已发展养殖蛋鸡2.5万余只,年产值380万元,成为了盘踅村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

贵州省榕江县忠诚镇盘踅村薛佩恒曾经是一名木工,生活水平一般。2013年,他对养殖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便进入了一家养鸡专业基地打工,在三年内学会了科学养鸡技术。

2016年,薛佩恒返回家乡与同村龙家银、吴志东等人策划创建蛋鸡养殖场,但由于缺少资金,此事只能无奈搁浅。“当时创建一个养殖场,需要几百万资金,这对我们来说简直是天文数字。”薛佩恒回忆说,“正当他们准备要放弃时,榕江县农信联社忠诚信用社给他们点亮了一盏“希望之灯。”“当时知道了他们有办蛋鸡养殖合作社的想法,我们就去实地考察,发现当地的贫困户对这个项目充满信心。”忠诚信用社主任陈华炜说道。随后该农信社人员又去榕江县城调研鸡蛋市场,发现鸡蛋在榕江县需求量很大,所以决定用“特惠贷”扶持这些贫困户。

2017年,盘踅村有22户贫困户得到了忠诚信用社110万元的贷款,其款项用于入股合作社。有了资金的注入,蛋鸡养殖场很快就建成。为了能够引进品质好的蛋鸡,薛佩恒带着几位贫困户先后到湖南怀化、四川成都等地进行考察,通过对比,决定从成都引进蛋鸡。2017年入股合作社的贫困户,每户拿到了3200元的分红资金。

在整个产业发展过程中,资金的注入是关键,而榕江县农信联社的“特惠贷”可以说是一场“及时雨”,给予了当地贫困户的希望。榕江县农信联社忠诚信用社不仅仅给予合作社资金支持,还帮助他们跑市场、搞调研,分析存在问题,及时对合作社进行回访,为他们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

随着该村蛋鸡产业的快速发展,在合作社的带领下,如今盘踅村49户贫困户共196人全部脱贫致富,其中包含了薛佩恒在内的数十名残疾人。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