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贝佐斯荣登美国慈善排行榜首位 去年捐款20亿美元

时间:2019-10-09 08:41:30 来源: 作者:
 


北京时间14日,美国《慈善记事报》(Chronicle of Philanthropy)星期三公布了2018年美国50大慈善家榜单,一向被批评缺乏慈善行动的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今年首次上榜,并且荣登榜首,捐款20亿美元,超过另外两位科技亿万富翁比尔-盖茨和马克-扎克伯格之和。

50大慈善家去年的捐款总额为78亿美元,远低于2017年50大慈善家捐出的147亿美元。

但《慈善记事报》指出,一些美国最大的捐款者没有出现在榜单上,这是因为该报的统计方法,不包括多年的分期捐赠。另外,该报指出,“并不是所有的慈善家都公开他们捐赠的细节。”

排在榜首的是贝佐斯,这位全球首发过去一直因为缺乏慈善行动而受到批评。不过,去年9月他宣布拨款20亿美元成立一个名为Bezos Day One Fund的机构,,支持“帮助无家可归者的现有非营利组织”,并在“低收入社区建立一个新的、非营利的一级学前教育网络。”

排在第二位的是迈克尔-布隆伯格,这位彭博新闻社创始人、前纽约市长去年捐款7.67亿美元,支持艺术、教育、环境、公共卫生团体和旨在改善全球城市政府的项目。布隆伯格慈善基金会的一位代表指出,这位亿万富豪迄今为止的慈善捐款总额已超过64亿美元。

微软联储创始人比尔-盖茨及其夫人梅琳达-盖茨的排名从2017年的首位降至第12位,去年向他们名下的基金会捐款1.38亿美元,迄今为止的捐款总额为455亿美元。

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及妻子普丽西拉·陈的排名从2017年的第2降至第7位。2018年,他们通过硅谷社区基金会的陈·扎克伯格倡议捐助人咨询基金(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 Donor Advised Fund)捐赠2.14亿美元。不过,扎克伯格的一位代表指出,这一数字并不能反映这对夫妇2018年的捐款总额。自成立以来,他们名下的基金会总计已捐款18亿美元。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