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沁水农商行 多角度施力破解难题践行担当

时间:2021-11-15 13:40:00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郭 鹏

  山西沁水农商行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服务乡村振兴、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全方位探索服务举措,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担当发展之责。该行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整体规划,发动全员开展“建言献策,共谋发展”活动,集思广益,献计献策,为保障“便民不等贷、惠民不漏户”,按照“铁脚板+网格化”服务原则,组织各支行“红马甲服务小分队”,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商超、个体工商户等,开展网格化走访服务,确保金融需求早知道、信贷服务快触达,有效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金融支撑。截至10月末, 该行净投放各类贷款4.38亿元。

  支持恢复重建。为进一步简化办贷历程,特别是前期汛期受灾的小微企业恢复重建项目,该行开辟“绿色信贷通道”, 坚持优先受理、优先审批、即收即办。同时,积极利用央行“支小再贷款”政策工具,创新推出“暖心贷”专属产品,实行利率优惠,按照“快介入、快受理、快审批”的“三快”要求,实行首问负责制,一次告知、限时办结,及时注入金融活水,用心用情保障受灾小微企业和人民群众的金融服务供给,全力以赴支持复工复产,恢复重建。

  打通服务链条。该行充分重视科技创新,进一步加快信贷产品研发,积极推出了“工薪贷”“白领贷”“农户通”“商户通”“工程贷”等多元产品模式,匹配客户经营状况与现实需求,努力做到首贷扩面、转贷提速、续贷从简。为打通服务链条,在融资服务之外,该行积极为客户提供转账汇款、支付结算、代收代发、财务咨询及上下游客户融资等全方位金融服务,惠民便企,为市场增添活力。

  除弊转变作风。对内强管理提效能。该行开展勤俭办行,低碳办公、着眼点滴,减耗节能,推行大事细办、急事稳办、小事快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外优服务办实事。坚持行民所向,为民所需的服务原则,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问需问计问效于民,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