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四鼎力”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11-02 12:57:15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王保军

  娄烦农商银行作为根植地方的主力军银行,一直秉承“服务三农、服务县域经济”的市场定位不动摇,紧紧围绕省联社和太原审计中心工作安排,围绕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加大信贷投放,强化金融服务,全面推进“四个鼎力”,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撑。

  鼎力服务小微,助力实体经济。娄烦农商银行主动加强与产业、投资、就业、消费等政策协调配合,紧紧抓住疫后新兴业态快速发展的态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百行进万企”和“金融暖企”等活动,深入开展小微走访调研,累计走访小微101家,建立小微企业台账,加大小微信贷投放,不断激发小微企业发展活力。截止10月末,各项贷款余额达到12亿元,较上年末增长3.0亿元,其中小微企业贷款保持高增速投放,支持小微企业户数达到559户,余额达到1.01亿元。

  鼎力支农支小,践行普惠金融。娄烦农商银行立足市场定位,坚持支农支小信贷投向,加强银担、银企等业务合作,确保信贷资金向三农、个体商户等农村经营主体倾斜。截止10月末,涉农贷款余额2.3亿元,较上年末增加0.46亿元,为全县复商复市复农注入了金融活水。为着力构建“基础金融不出村、综合金融不出镇”的服务体系。从拓展渠道、创新产品、改进服务入手,主动下沉服务重心,设立金融服务站,让老百姓足不出村就可办理小额取款、查询、消费等金融业务;全面上线社保卡业务,在全行15设立自助取款机,实现立等可取,得到了全县老百姓的高度肯定和评价。

  鼎力精准扶贫,彰显使命担当。自2016年来,娄烦农商银行累计发放扶贫小额贷款1.2亿元,支持建档立卡贫困户7523户脱贫致富,贷款总额和户数均位居全县金融机构首位,有效支持贫困户脱贫致富,为娄烦县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撑。截止2021年10月末,娄烦农商银行强化扶贫政策支持,精准投放扶贫小额贷款2442万元。同时,为确保金融扶贫不断档,做好对前期贷资入企工作,有效保障了全县巩固脱贫成果的稳健开展。

  鼎力乡村振兴,提升服务质效。为加快落实支持乡村振兴服务措施,制定乡村振兴实施方案,夯实信贷营销队伍,优化信贷流程,推出限时办结制度,对存量续贷业务,最快一天放款,对新增贷款业务,3天内回复是否具备申贷资格;对符合条件的5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授信审批时间不超过3个工作日;并推出“兴隆贷”“工薪贷”等线上产品。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