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陵川县农信联社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三进并举

时间:2021-09-24 10:17:53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杨潮 和钰惠 中秋

  为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山西省陵川县农村信用联社制定活动计划,明确宣传重点,印制宣传海报、宣传折页、宣传单,充分发挥网点数量众多的优势,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确保“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扎扎实实取得实效。

  “进校园”声声入耳润幼苗。结合校园网络借贷诈骗手段花样翻新的情况,该联社组织安排6个宣传小组深入全县中小学进行了宣传。通过深入课堂宣讲的形式,重点对人民币知识、征信知识、远离校园不良网络借贷等知识进行宣讲,加大了对青少年学生金融知识的宣传力度,让在校学生深入了解了金融知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现代金融,引导在校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远离校园不良网络借贷。

  “进乡村”循循善诱重引导。该联社充分利用自身点多面广的特点,并结合自身服务客户群体情况,组织安排各乡镇网点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走访周围农户,重点对留守老年人普及常用的金融产品知识、支付安全以及防范手段,切实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提高社会公众识假、反假的能力,防非防诈的意识,进而维护了农村金融的安全与稳定。

  “进社区”孜孜以求打紧板。结合社区居民金融知识需求,该联社组织安排宣传小组,深入各社区及街心公园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宣传,使社区居民对人民币识假防伪、存贷款知识、支付结算知识、理财知识、银行卡用卡知识、如何识别非法金融广告、非法集资的常见形式有了较全面的了解,增强了社区居民风险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聚焦“一老一少”,加强知识普及。在今后的工作中,该联社表示将持续不断推进金融教育,将公众宣传教育作为一项长效机制融入日常工作服务中,从贴近人民群众金融需求的基础知识入手,利用多种渠道扩大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好地方金融主力军的作用,让人民群众更好地共享金融改革发展成果,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