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方山联社“真抓实干”促清收

时间:2021-09-15 14:49:36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李卫锋

  目前,方山联社正处于农商行改制的关键时期,风险资产的压降成为改制路上的羁绊,为了尽快搬移这块“绊脚石”,方山联社继续延续2020年以来“清不良反击战”的工作作风,主动出击,在对全部风险资产进行进行重新大梳理的基础上,及时将风险资产压降任务分解到全员,使人人有压力、笔笔贷款有专人管护落实。

  一是采取团队清收:由于风险资产形成的时间长、根源错综复杂,有些贷款依靠员工单打独斗很难取得实质性效果。我社组织成立专职风险资产清收小组,由分管领导带队,定期不定期对有还款能力而持观望态度的借款人轮番“轰炸”。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抱着不收回贷款绝不收兵的决心进行清收,共计收回风险资产67笔、金额153,71万元,其中:1万元以下的就清收了49笔、金额10.37万元。雒某于2008年7月向我社借款10万元,用于房屋购置,一直没有归还,清收小组在掌握了雒某房屋一直未出让的线索后,对雒某进行不间断催收,雒某在强大催讨压力下与我社达成抵债协议,用该房屋抵顶所欠贷款本金及利息。

  二是清收兼顾实际:对有还款意愿但还款来源不足的借款人,我社支行从实际出发,关爱弱势群体,向他们伸出了援助之手,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共计收回风险资产7笔、金额18.57万元。如2016年10月,借款人李某向我社借款5万元,到期归还2万元后便外出不知音讯,丢下基本无行款能力的妻子张某、三个孩子和3万元银行债务。2016年11月,我社在了解情况后,报请领导批准给予缓收利息。张某深表感谢,从亲戚处借款,一次性清偿贷款本金1万元。

  三是不畏恐吓文明清收:在风险资产清收过程中也会遇到一些蛮狠不讲理的客户,如韩某在资金困难时,我社给予了信贷支持,但如今家庭经济条件好转时就忘记了扶助之恩。在一次次催讨之后,韩某不但不能理解催收员工作之苦,还恶语相向和恐吓。我社员工赵勇不惧对方一次次的威胁恐吓,跑了一趟又一趟,坚决收回了13万元风险资产及全部利息。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