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沁水农商银行:“六大工程”拓展内涵巩固创文成果

时间:2021-09-13 09:46:50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郭 鹏

  山西沁水农商银行在县委、县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不断深化文明细胞建设,深入实施“六大工程”,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完善创建机制,丰富创建内容,增强创建实效,提升创建能力,创建内涵不断拓展、日益深化。

  “道德工程”激励向善向上。该行认真开展学习道德模范人物和身边好人活动,组织全员观看“中国好人榜”和全国道德模范人物及省、市道德模范人物纪录片,发挥道德正能量。结合规范化服务和行业实际,积极开展“服务明星”“最美奋斗者”和先进模范评选活动,树立模范标杆,用身边人教育员工。

  “服务工程”提升窗口形象。该行着力推行规范化服务工程,强力打造“百姓银行”服务形象,制定出台了规范化文明服务标准和考核办法,开展“文明服务我出彩,群众满意在窗口”竞赛活动,全行上下积极争当“服务明星”、争创“规范化服务示范网点”。同时,强化培训教育,各网点利用晨会、夕会的平台,强化文明服务礼仪、服务规范培训,采取现场互动、模拟演练等方法,把文明规范服务变成员工的自觉行动。

  “文明工程”构建文明高地。该行结合行业服务、业务特点,开展“文明支行”“文明员工”和“文明家庭”创建活动,进一步规范员工文明礼貌行为,实施文明旅游、文明上网、文明交通等活动,注重文明礼仪的养成,文明举止蔚然成风,文明之花处处开放。

  “书香工程”提升综合素质。该行深化“学习型”员工队伍建设,大兴读书调研之风,开展读书和征文、交流活动,领导率先垂范,员工竞相参与,阅读经典,交流心得,形成了“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

  “节约工程”彰显传统美德。该行制定和发放了“勤俭节约、文明餐桌”倡议书,干部员工纷纷签字承诺,认真践行。教育和引导干部员工从身边小事做起,厉行节约、杜绝浪费,规范接待用餐制度,严格按照规定标准接待,勤俭节约,人人争当“光盘族”。

  “公益工程”体现社会担当。该行在支持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积极致力于公益事业,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开展“爱心助力高考”“义务植树”“扶贫救灾”“疫情捐款”“红马甲送贷”等活动,开展“结对帮扶、共建文明”活动,充分体现社会责任和担当作为。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