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沁水农商行监事会严格履职延伸监督广度和深度

时间:2021-09-01 09:54:09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芩亢煊

  今年以来,山西沁水农商行监事会牢牢把握和完善公司治理监督体系,严格履职行为,突出监督重点,强化监督效果,不断延伸监督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促进监督成果运用。

  规范履职监督。该行监事会不断规范履职行为。一是加强沟通交流。建立与董事会、高级管理层的常态化交流机制,听取专题汇报,调阅相关资料,了解战略决策和发展计划,关注经营管理及落实情况,发现问题风险及时向董事会和高级管理层反馈。二是参与日常监督。通过列席股东大会、董事会和高级管理层会议,对重大经营决策的内容和过程予以监督,密切关注合规和合法性,提出意见建议,改善经营管理、财务活动、关联交易等情况。三是开展履职评价。定期对董事会、高级管理层及成员履职情况进行评价,结合定性和定量两大类指标逐条评估,及时通报董事会和股东大会,持续提升董事会、高级管理层履职能力。

  优化监督手段。丰富优化监督方式和手段,延伸监督工作的广度和深度。一是确定监督项目。聚焦风险薄弱环节,与相关业务部门沟通,确定监督项目和检查方式方法,不断提升监督能力。二是深入一线监督。了解基层实情,开展关联交易管理、股东股权风险、贷款尽职免责管理等监督检查。三是开展联合监督。结合省联社、市审计中心进驻专项检查,共同开展联合监督,对业务条线和审计工作进行现场监督。

  促进成果运用。他们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强化履职监督成果运用。一是建立监督台账。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及风险建立台账,记录问题原因、整改情况,加强问题跟踪督导,督出整改落实,明确整改期限,对问题整改不到位、不落实的,及时约谈和质询,形成监督闭环。二是提示风险建议。对重大风险问题,以风险提示书、建议书、约谈书、质询书等方式,及时向董事会和高级管理层作出风险提示,督出相关部门重点关注及时纠正,并反馈整改结果,推动监督成果落地。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