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陕西洋县联社“六字诀”筑牢疫情防控网

时间:2021-08-03 15:47:44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楚乐

  面对目前国内外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洋县联社抓早动快,夯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网,全力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工作。

  安排部署“快”。联社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一把手”靠前指挥,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协作,召开专题会议,紧跟疫情防控态势,制定切合联社实际的防控措施,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明确机构防护措施和员工防护措施,力争实现“全员身体健康,金融服务到位”的工作目标。

  物资配备“足”。为切实保障员工生命健康,联社党委第一时间采购口罩、酒精、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品,及时配发至全体员工,要求各机构严格落实好戴口罩、体温检测、“二码联查”、定时消杀等措施,并储备各类防疫物资,确保物资充足、配发及时、防护到位。

  疫苗接种“全”。接种新冠疫苗是最经济、最方便、最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为快速构建全民免疫屏障,尽快形成免疫“保护圈”,联社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向全体员工讲明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建立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台账,并安排专人按天摸排、统计全辖员工疫苗接种情况,截至目前,除个别不宜接种人员外,其余员工均已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基本实现了“应接尽接、保障安全”的工作目标;同时,联社还派员到帮扶村、包联路段,逐户核查群众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并做好政策宣讲,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人员管理“严”。为准确掌握全员近期行程,联社对全体员工行程进行逐一摸底,对长期请假人员逐一进行电话核查,做好风险提示,构建“机构申请—信用社主任、包片部室负责人、分管领导审核—理事长审批—报备上级”的外出报批制度,坚决落实好“非必要不外出”工作要求。

  现场督导“实”。联社领导班子成员将疫情防控与业务发展同督导、同检查,要求各级负责人务必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体员工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不外出;同时,领导班子成员及时转发官方媒体发布的新增病例、工作要求、防范措施,在提高全员防范意识的同时,鼓励员工克服恐惧、做好防范、保持冷静,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主动同社会和身边的错误言论做斗争,营造疫情防控良好氛围。

  金融服务“优”。在保障员工和客户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各机构引导和推荐客户通过自助设备和线上渠道办理业务,力争实现“数据多跑路,客户少跑腿”,有效缩短排队等候时间,分流物理网点人员聚集压力。

  疫情防控是一场输不起、也不能输的斗争,面对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洋县联社全员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持续坚持“快、足、全、严、实、优”六字诀,筑牢筑稳疫情防控网,确保疫情防控无漏洞,金融服务不断档。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