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长子农商银行: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时间:2021-07-28 09:50:10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任哲峰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长子农商银行突出“活、火、实”,着力从部署推进、学习教育、办实事等环节入手,创新思路、丰富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该行突出形式创新,着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趣味性、灵活性,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一是集中订购指定学习教材,做到人手一册,引导全体党员在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中深刻领会其精神精髓和核心要义;依托网络学院、“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等载体,多渠道、全方位开展线上学习教育活动,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二是原汁原味现场学。组织党支部书记、党员前往长子县第一县委所在地、北高庙革命纪念馆、武乡革命教育基地开展现场学习教育,通过图文阅览、实地观摩,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工作热情,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是创新学习载体,明确各时段、各时限学习内容和重点,坚持月计划、周安排,逐项落实。组织开展“学习百年党史、践行背包精神”时代新人活动,讲好党史、农信发展史,大力弘扬奋斗文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让党史学习教育“火”起来。该行党委专题部署推动,引导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干部以昂扬的姿态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全行“火”起来。一是党委班子当好“头雁”,以上率下带头学。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理论研讨等形式,各班子成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践行初心使命开展交流学习,为党员干部作出表率。二是选优树先,选树党史学习教育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组织全体党员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向先进榜样人物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向榜样看齐,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结对共同学。各党支部以党建共建为抓手,与驻地村庄党支部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一是坚持“以学促干、以学促用”为导向,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引导党员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自觉融入市场拓展、网点转型和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二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办实事相结合。聚焦办实事解难题,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的,举行青年员工座谈会、各条线员工座谈会,了解基层一线员工心声,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围绕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班子成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制定针对性解决方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三是做实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系列工作。该行党委以“党建+金融+融合”模式拓宽农村要素金融渠道,全面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