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山西清徐农商银行:让存款保险制度“倾于心优于实”

时间:2021-07-19 15:51:07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宋斌

  作为一项维稳和保障制度,存款保险制度不仅可以当银行发生经营危机或面临破产倒闭时,第一时间保护存款人的合法权益,还有助于维护银行信用,为银行品牌和形象兜底,稳定金融秩序。清徐农商银行对存款保险实施重点管理、多路推进,已达到了预期的工作实效。

  存款保险标识使用“有效果”。清徐农商银行在全辖营业网点规定位置展示存款保险标识,做到了网点入口处、客户引导台、现金柜台、智慧柜员机等区域存款保险标识的合理有效使用。目前,累计全辖网点入口处摆放25个、客户引导台摆放25个、现金柜台摆放62处、智慧柜员机张贴21处。

  存款保险知识宣传“有方法”。清徐农商银行以开辟存款保险宣传专栏、发放存款保险宣传折页、讲解存款保险相关知识、公众号科普存款保险制度内容等形式开展宣传,并把存款保险宣传嵌入业务流程,为来办业务的客户发放“存款保险明白卡”,累计发放折页、宣传手册1000余份,发放“存款保险明白卡”1.3万余张,组织现场宣传活动25场,受众人数达5000余人次。

  存款保险数据管理“有路子”。在提交差别费率核算数据、建立存款保险准备金的基础上,清徐农商银行定期对人民银行存款保险信息系统进行检查和维护,确保存款保险信息系统安全登录、正常使用,实现了对存款保险相关信息及数据的应用需求管理。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