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德阳农商银行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

时间:2021-07-12 11:58:34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王尚武

  7月8日,总行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在行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本部支部党员参加。

  会上,该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明星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百年党史的四个重要阶段、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百年奋斗历程的经验启示、党的百年伟大成就等方面再次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德阳农商银行发展实际和干部员工的切身经历,分享了“真理是实践出来的,甚至需要付出血的代价”“真理必须不断与实践相结合,才能产生出巨大的生命力”“始终坚持群众史观,凝聚广泛的社会力量”“始终增强忧患意识,提升工作本领”“勇于自我革命,练好自身内功”五点学习心得。

  该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明星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是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主线,是德阳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行动指南和推动力量。对全行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全行干部及党员同志尤其是党委班子成员及各支部书记务必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到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讲的重大意义;二是切实抓好会议宣贯。立即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迅速宣贯,把会议部署安排和精神要求全面准确完整地传达给每位党员同志,确保人人知晓、人人行动、人人受益,快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新高潮。三是认真开展宣讲学习。利用专题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执行“第一学习”制度,扎实开展集中宣讲和自主学习。四是立足实践带着问题学。立足智能网点试点、扩面强基、坚守定位、金融服务乡村振兴、重点项目营销等重点工作,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清单,聚焦业务经营管理中的主要矛盾和广大客户的迫切需求,在反复深入学习思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智慧经验,寻求困难破解的实招,以工作实效检验学习成效。五是严肃专项巡查督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党史学习教育巡查督导范围,及时发现问题、立即完成整改。

  本次宣讲会,帮助党员同志进一步,帮助大家厘清了学习讲话的要点和逻辑,领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清楚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总体安排和具体要求。在全行掀起了宣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新高潮,参会党员同志表示发扬求真务实的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快速行动、争当宣讲先锋,坚持学思践悟、学用贯通,真抓实干,用实际行动和工作实效检验学习成效,更加斗志昂扬地、更加胸有成竹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争做堪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先锋力量,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