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浮山农商银行:以党建“铸心” 助力业务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7-12 11:57:18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李莉

  今年以来,浮山农商银行紧紧围绕省联社党委“八个重建重塑”、“十项重点工作”战略部署,深度结合“四大战役”、“三强一转”、“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创建“党融”品牌,打造业务发展新引擎。

  一是不忘初心,从市场定位出发,深度融入乡村振兴

  在营销存款方面,党委班子于6月中旬召开党委会讨论研究“服务县域 振兴经济”营销活动,并于6月下旬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服务县域 振兴经济”活动,通过以班子成员包点支行为基础建立战区,每个战区司令员对所负责网点开展“三个一工程”,即:每天一次现场督导,每次不少于两小时;每天一次电话远程督导,关注本片区各网点的业绩完成情况,针对落后网点,电话跟踪,并提出改进建议;每天一次微信群互动,关注网点每日业绩汇报,当有突出亮点的时候及时在微信群点赞、表扬。活动开展一周,营销定期储蓄存款7000万元。6月末该行各项存款较年初净增2.84亿元,完成目标111%,净增额度高于历史同期。在贷款营销方面,党委班子成员带头下乡入户,结合“下基层 见客户 解难题 办实事”活动,宣传营销“消费贷”、“厨师贷”等信贷产品,同时为解决办贷效率慢的问题,实行四个区域中心集中办贷模式,指定四名责任心强、能力强的支行行长为区域中心主任,集中管理客户经理、集中营销贷款、集中考核贷款投放。采取客户经理包村政策,确立农户信息建档率100%、信贷服务公示张贴率100%的“两个百分百”工作目标。6月末该行各项贷款增加2.56亿元,完成目标101%。

  二是坚定信心,从化解风险入手,助推业务转型发展。

  本着为基层办实事,减轻基层支行不良贷款清收负担的宗旨,该行采取不良贷款移交特殊资产管理部,进行专人集中清收的措施。截至6月末,通过班子包片督导,各支行积极入户落实每一笔不良贷款,已累计移交不良贷款1849笔53376.55万元,其中:表内不良贷款移交6773万元。同时,将每周四定为全员“集中清收日”,每周二、三、四为区域中心“集中清收日”。党委班子每日至少深入一个支行督导工作,全面加强不良贷款率、逾期率、当年贷款收回率、表外不良贷款清收率等风险指标管控。6月末该行风险资产清收处置22029.12万元,完成同步目标13572万元的162.31%。表内不良贷款余额7097万元,较年初压降5716.4万元,不良率4.08%,较年初下降 4.56个百分点,多项切口指标均实现上半年预期,并全面脱离人行高风险机构行列,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三是凝聚人心,从优化管理推进,扎实开展重建重塑。

  该行先后开展“三强一转”技能比武、运营大整顿优化服务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截至6月末测试,前台人员理论成绩达到80分以上的超过了参加测试人员的80%,较上年末有了大幅度的提升。6月份该行通过科学分析营业网点日均业务笔数、高峰业务时段等参数,合理确定营业网点综合柜员人数,将综合柜员充实到大堂经理队伍,同时制定大堂经理考核办法,按照厅堂服务管理、营销考核等指标确定大堂经理等级,将大堂经理等级与岗位绩效挂钩,提升厅堂服务质效。

  四是融入中心,从积分管理驱动,创建“456”党建品牌。

  该行的“四好党委”创建,主要结合全年开展的“下基层 见客户 解难题 办实事”活动,为每名班子建立了下乡解决问题的台账;“五强支部”主要结合每季度业务竞赛活动,由党务办公室专职对四个支部的业务指标,按季进行汇总排队;“六过硬党员”主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及个人存款、不良清收情况,均采取百分制积分管理,按季进行量化评分,将党员的绩效、评优、晋升与业绩挂钩,树立鲜明导向,推动党建与业务联姻,由“形似”向“形神兼备”转变。

  该行将在省联社党委、审计中心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深入探索,全力推进,通过牢牢坚持党对农信事业的领导,加快回归本源,构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发展新格局,实现各项业务高质量、高速度发展。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