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山西清徐农商银行:“三层发力”提升队伍“战斗力”

时间:2021-06-21 09:47:22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宋斌

  队伍建设历来是银行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清徐农商银行通过定位分析、定向推进的方法,积极为培育高素质的干部和优秀的员工搭平台、优环境、创机遇,激发了400多名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为经营管理注入了强劲动力。

  加强顶层设计。以学习为统领,总行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政治觉悟、政治素质不断提高,从而进行统筹规划,战略部署;以责任为落点,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狠抓党风廉政建设,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贯彻执行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做到了“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以原则为要求,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确保班子整体效能得到充分发挥,并认真落实党内生活制度、议事规则,特别在选人用人上,必须经过民主考察、谈心谈话,不搞“一言堂”,推动决策民主化、科学化。

  搞好中层推进。对中层领导进行动态管理,让中层领导干部发挥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这主要体现在,不仅通过定期的业务能力、管理能力、创新能力分析,实施以人为本的竞争上岗、末位淘汰,还通过稳步推行的薪酬制度改革,完善考核机制、薪酬分配机制和奖惩约束机制,利用公平、灵活、系统的分配和运用,引导中层干部树立市场竞争意识。不仅如此,清徐农商银行大力推行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建设,准确界定权责,完善功能定位,以部门和网点为单位,分步实施、扎实推进,全面督查中层干部的职责分工和履职能力。

  完善基层落地。清徐农商银行通过知识培训和岗位实操,对基层干部和普通员工进行锻炼与培养,今年上半年已组织各类培训学习20余次,涉及银行服务礼仪、资金清算、信贷、安全保卫等9个方面。同时充分发挥支行行长、运营主管、营业经理的“引导者”和“组织者”作用,发现和挖掘优秀员工,进行最匹配的岗位设置,使员工更充实、结构更合理、岗位更匹配,做到了“专业的人做专业事”,效率提升近60%。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