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阳泉农商行:开展特色党建  引领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6-09 11:09:41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耿立涛

  阳泉农商银行在省联社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借助阳泉红色文化基因,全面开展党建结对共建,促进了业务经营与党建工作同频共振、双向融入、同心同向,有力带动了全行重建重塑及高质量发展。

  赓续红色基因 激发队伍活力

  阳泉是百团大战的主战场之一,是“中共创建第一城”,具有深厚的红色底蕴。阳泉农商银行将此红色基因融入到日常经营管理的血脉之中,尤其是今年通过深入开展高频次、多形式、全覆盖的党史学习教育,将红色文化优势转化为党员干部加强学习的内生动力及干事创业的力量源泉。该行通过组织开展“缅怀先烈·学史力行”主题党日活动、“学党史、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重走革命路 重温革命史”迎五四主题活动等,让全体干部员工从党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在一系列学习及活动的影响下,干部员工对党的信仰更为坚定,67名青年员工主动提交入党申请书。

  同时,为传承红色文化,锤炼员工队伍,阳泉农商银行105名男青年员工组建了民兵连,90名女青年组建了女子民兵排、15名员工组建了心理攻防排,其中党员占比达20%。按照“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要求,这些青年员工平日冲锋在扶危济困、普惠金融的主战场,在地方需要时随时转战急难险重任务第一线。此外,我行通过广泛深入开展“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最美农信人”“青年奋斗楷模”等评选表彰活动,保持了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支部建在连上 凝聚攻坚合力

  阳泉农商银行以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目标,在21个直管支行全部设立党支部,在党员人数达15人以上的支部委派专职支部书记,现已委派9人专职负责党建工作。按照省联社党委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工作业绩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五强支部”要求,加强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建设,全力打造坚强的战斗堡垒。为推动业务发展,阳泉农商行采取“1+N”模式组建93个党员攻坚尖刀队,每队由1名党员与N名客户经理组成,将党建与营销相结合,由单兵作战转为团队突破,在全辖开展“三走进”活动,即走进村庄、走进社区、走进企业,倾力打造“红小二”“红顾问”“红榜单”三张名片,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业务攻坚的每一处战场。

  在各战斗堡垒的合力攻坚下,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影响及地方经济转型期的重重困境,阳泉农商行各项指标实现逆势飘红。截至3月末,全行各项存款余额219.92亿元,较年初增加20.8亿元,同比增加3.45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32.27亿元,较年初增加9.87亿元,同比增加3.06亿元;实现各项收入3.55亿元,同比增加0.76亿元;实现经营利润1.45亿元,同比增加0.49亿元;实现账面利润1.04亿元,同比增加0.32亿元。资本充足率13.21%,贷款拨备覆盖率151.37%,拨贷比2.15%,贷款损失准备充足率319.35%,流动性比例30.12%。一季度向地方缴纳税费达8571万元。

  探索党建共建 增强发展动力

  阳泉农商行不断探索从党建层面搭建政银企“红色互动”的合作模式,努力通过党建工作融入地方经济建设的肌理,使其转化为看得见的生产力。该行与人社局、政务服务中心、中小企业局、华阳集团、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中心等单位开展党员联学、活动联办、服务联抓、阵地联建等党建共建活动,与村支两委、社区开展“双基共建”,创设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志愿者大队、百名党员联百企、金融政策社区宣讲团等联创联建、交流互鉴的平台载体,进一步畅通党组织互帮互促、信息沟通的渠道,主动融入基层治理的方方面面,在各主体有金融需求时做到第一时间报到、精准服务对接,为与地方经济实现共生共荣奠定根基。深入贯彻“六稳”“六保”有关精神,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稳企稳岗,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渡过难关。

  截至3月末,全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58.32亿元,较年初净增3.78亿元,通过在187个行政村推行“信用工程”共评定信用户11019户,授信5.79亿元,用信1941户、1.37亿元。新增个人渠道绑卡51301户,新增晋享e付商户2724户,累计发行第三代社保卡达40018张。

  今后,阳泉农商行将在省联社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凝神聚力,牢记使命,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厚植为全行的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牢牢守住风险底线,持续优化服务供给,只争朝夕永向前、不负韶华共奋进,争取以更优异的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