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寿光农商银行清单助力、科技赋能助推授信覆盖面大幅提升

时间:2021-05-26 14:49:27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赵洪舸 赵玉斌

  今年以来,寿光农商银行深入落实省联社党委“123456”总体工作思路,持续强化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充分利用智慧营销系统,分层分级分类对接“四张清单”,推动各项基础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至4月末,全行各项贷款余额282.36亿元,较年初增长29.92亿元。其中,零售贷款余额167.15亿元,较年初增长14.91亿元;零售贷款户数5.56万户,较年初增长3070户;智慧营销系统“四张清单”导入率达到100%,客户入格率达到72%,有效对接率达到14%。

  用好“四张清单”,有效对接更精准。一是党建共建、借势用力。通过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以党建带动业务发展,不断获取共建单位的重点客户信息资源,今年以来先后与共青团、妇联、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场监管局等11家单位开展党建共建活动。通过党建搭台、业务唱戏的模式,进一步完善四张清单客户数据。二是建立“金服专员”制度,进一步明确责任田,按照“定员、定格、定责”的要求,做好网格内客户的精准对接营销。建立营销人员“六配四不配”管理模式,营销人员全部实行“包村驻点”工作制度,逐户上门采集信息,进行签约授信。

  用活智慧营销系统,科技赋能更高效。一是通过智慧营销系统划分营销网格,利用智慧营销系统对营销客户的资产负债情况、交易特征、业务偏好、客户关系以及风险信息,结合“三有三无”(“三有”即有稳定职业、有固定住所、有和谐家庭等诚信基础,“三无”即无不良资信、无不良品行、无过度融资等负面信息)的标准对客户进行预筛准入,同时根据客户的资产负债信息及上门对接获取的信息,按照“倒逼授信”的方式,最终确认客户授信额度。二是利用“信e贷”线上办贷模式,实现签约客户通过手机银行自助办贷。为“四张清单”对接营销工作从“授信准确”向“用信便捷”转变提供了坚实基础,为百姓节约了时间成本,实现办贷效率的提升,做到随到随贷,随时提款,随借随还,让百姓切身体验农商行贷款“短、频、快”服务。截至目前我行信e贷有效签约7.8万户10.9亿元,户均签约额度达到14万元,今年以来新增信e贷签约1.3万户2.1亿元,签约授信工作效果显著。

  用对督导考核,员工营销更积极。一是建立班子成员一线工作制度,将工作重点放在“有效授信”对接环节,以客户信e贷签约入库为目标,提高“有效授信”工作标准。在开展“四张清单”对接营销中,行党委班子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实行“分片包干”,定期到各网点督导、调研营销工作,全程参与,包干到底,通过“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层层抓落实”,将“四张清单”对接营销真正落到了实处。二是完善激励考核机制。业务全部计价考核,按月考核、按月兑付,通过张榜公布的方式在行内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竞争氛围。同时探索建立合伙人营销分成机制,发挥营销的裂变效应。客户经理通过发展村庄书记、社区负责人等“关键人”为合伙人,发挥“关键人”人熟地熟的优势在网格内开展营销,对营销的业务在对客户经理计价考核时按照比例进行分成,同时激发了员工和“合伙人”的工作动能。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