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陕西宁陕农商银行:“四微”催党史教育走实走细走深

时间:2021-05-26 09:32:46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郑婷婷

  今年4月以来,随着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宁陕农商银行不断探索和创新方式,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开展微党课、微故事、微朗读、微分享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有效提升学习教育成效。

  讲好微党课。继续深化“党课开讲啦”活动内涵,按照党委和支部两个层面,以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为主要内容,有效利用新媒体技术,精心准备微党课课件,党委书记为城区党员讲党课,并为支部送课上门,支部书记为支部党员讲党课,使党课方式活起来,党课内容触及党员灵魂。

  讲好微故事。各支部用主题党日、党员例行学习会等机会,按月开展红色故事分享会,讲革命英烈、当代模范、身边榜样故事,让广大党员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初心。4月第二支部党员王瀚渝讲述的《红二十六军来到了林口子》、5月第一支部党员付陈琛讲述的《朱德回乡的约法三章》两个故事被行党委评选为经典故事,选送到县上党建平台展示。

  开展好微朗读。以“‘读党史·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诵读活动”为主题,党办排出诵顺序表,按月利用集中学习会机会,组织党员诵读《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其中章节,目前,已有田璐等4名党员诵读的党史被党委办制作成音频参加全县党建平台专题展播。同时,以“阅百年历程,传精神力量”为主题,开展了线上线下全员阅读活动,确保了党史学习教育全员参与,“声”动起来,“声”入群众心中。

  开展好微分享。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丛书的阅读学习,行党委按月举办“读党史、谈感悟”分享会。在分享活动中,广大党员通过座谈研讨、交流互动,谈学习党史的感悟和收获,谈对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英雄气概的敬仰,谈改革开放四十年前后的对比和生活巨变。目前,第二支部党员王瀚渝和第一支部党员马立黎的“读党史、谈感悟”被党办制作成视频向省联社党委报送。(郑婷婷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