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嘉鱼农商行创新服务清单 实施阳光操作

时间:2021-04-29 18:54:13 来源:湖北嘉鱼农商银行 作者:陈醇

  4月29日,嘉鱼县高铁镇高铁社区村民高某说:“这次我从农商行里贷款10万元,线上线下目睹了调查、定价、核准、审批、发放的全过程,完全是阳光操作。”嘉鱼农商行客户经理李洁说:“我行贷款流程按清单操作,我们安心、客户放心,极大提高了双方信任度。”近日,嘉鱼农商行出台了普惠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四张清单”,实施信贷业务阳光操作,为持续做好小微客户金融服务提供了制度保障,获得了市民及员工的大波好评。

  所谓“四张清单”是指小微贷款授权清单、授信清单、尽职免责清单和受理回告清单,是将党和政府的金融惠民惠企政策做好、做实,让小微客户全面了解贷款申请、定价、核准、审批、授信、放款的全过程,让信贷在阳光下操作,留一本“明白账”。

  授权清单中最高授信审批权限一栏中显示,普通小微企业和个人经营者信用贷款200万封顶。授信清单明确了客户的准入条件、需提交的申请资料、办理流程和最长办理时限,其中最长办理时限里手机银行APP客户端申请,当场出额度。受理回告清单明确了第一责任人和限时回告制度。尽职免责清单专门针对银行微贷营销人员明确了免责的具体条款。

  2021年一季度,嘉鱼农商行小微贷款净增2.94亿元,占全行新增贷款比例的204.17%,小微贷款首次实现了超计划、超历史、超同业的局面。

  该行行长焦永革表示,要以建立“四张清单”金融服务机制为契机,强化微贷产品建设,不断优化信贷流程,形成一个能贷、愿贷、敢贷的氛围,让政策红利加速变成发展的动力。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