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临澧农商银行:专设“服务乡村振兴部”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04-27 21:54:41 来源:湖南临澧农商银行 作者:刘铭

  日前,临澧农商银行对总行机关部门设置进行了优化调整,设立服务乡村振兴部。此举标志着该行将进一步以服务乡村振兴为使命,提升“三农”金融服务能力,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更加深入推动建设有温度的百姓银行。

  4月23日,湖南省设立省乡村振兴局。为深入对接乡村振兴战略,作为“生于农村、长于农村”的金融机构,该行专门成立服务乡村振兴部,既是对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更是坚持支农支小、探索建立“三农”服务长效机制的需要。旨在发挥农商银行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大力推进普惠金融服务,加大金融支持“三农”力度,让金融“活水”更加精准地注入乡村振兴领域。同时,在优化“三农”金融服务体系和机制、强化关键领域金融供给、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完善专业化工作机制等方面,该行进一步明确服务乡村振兴部专门负责执行上级乡村振兴工作部署,制定相关金融服务政策,统筹普惠金融、乡村振兴等工作,为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一直以来,临澧农商银行坚持党建统领乡村振兴服务工作,坚守支农支小定位,充分发挥深耕当地的优势,不断提高“三农”金融供给能力。后续,该行将以成立服务乡村振兴部为契机,全面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坚定不移抓好服务乡村振兴工作,继续加大对地方经济发展的金融支持力度,进一步扎根农村、服务农业、贴近农民,努力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走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农村普惠金融发展之路。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